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工騎車 衝入政院噴漆

國民黨黨工自救會成員昨衝進行政院中央大樓裡,並在敞廳噴漆(見圖上方)抗議,隨即被警方逮捕。(記者李欣芳攝)

國民黨黨工自救會成員昨衝進行政院中央大樓裡,並在敞廳噴漆(見圖上方)抗議,隨即被警方逮捕。(記者李欣芳攝)

2017/01/19 06:00

〔記者李欣芳、王冠仁/台北報導〕不滿黨產會凍結國民黨產導致薪資發放受阻,國民黨文傳會新媒體部主任周柏吟等九名黨工自救會成員,昨天騎機車與ubike闖進行政院抗議並噴漆,政院發表聲明譴責,並指政院建築屬國定古蹟,闖入院區對古蹟進行噴漆等破壞行為,已涉及毀損古蹟及侮辱公署,都屬公訴罪,警方在訊問完畢後移送地檢署偵辦。

政院聲明譴責 但不會提告

至於屬於告訴乃論的侵入建築物及毀損罪,政院決定不予追究,不會提告。

警方表示,卅五歲周男等八男一女昨天下午三點多,分乘一部機車與八輛ubike騎至政院外,忽然從政院一號門闖入政院中央大樓正門穿堂。他們在一樓樓梯處噴漆(寫了「死」字)、撒冥紙,大喊「林全出來」,部分黨工要衝上林全辦公室時,遭警衛制止,將九人帶離現場。

涉毀損古蹟、侮辱公署 兩人送辦

警方說,周男與廿五歲徐男在政院內噴漆,因此將兩人依違反文化資產保存法、侮辱公署罪送辦;其餘七名撒冥紙的抗議者,則依社會秩序維護法、廢棄物清理法究辦。

政院指出,闖入人士之一為國民黨青年軍,現為黨主席洪秀柱任命的黨務主管,竟假借勞工權益為訴求,混淆視聽,國民黨應該善盡照顧員工之責,切勿犧牲黨工權益,進行政治操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