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資協商再破局 黨工大罵國民黨翻臉不認人

國民黨中央黨部。(資料照)

國民黨中央黨部。(資料照)

2017/02/08 06:0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台北市勞動局昨針對國民黨大量資遣員工案召開第二次勞資協商,雙方對資遣費等付款時程與方式沒共識,協商再度破局,廿一日下午將再召開第三次協商。據轉述,因國民黨的代表於協商中未承諾付款時間、金額等,引發勞方代表不滿,痛批國民黨在帳戶被凍結時高喊勞工權益,現在資產被法院解凍後,卻翻臉不認人。

昨天的勞資協商,資方代表由國民黨行管會副主委李福軒、考紀會主委劉漢廷出席;勞方由國民黨企業工會理事長劉慧玲等人出席;黨產會主委顧立雄也列席。

據悉,資方代表在協商中主張,「要等到與黨產會間黨產爭議解決後,確定給付方案與時間,才能支付。」此說引發勞方代表質疑避重就輕。

據悉,面對勞方代表詢問付款時間、金額及能否保證用法院解凍的六.九億元來支付資遣費、退休金時,李福軒等人皆回應「沒辦法給答案」、「不能回答」。勞方痛批,國民黨在帳戶與支票被凍結時,高喊勞工權益,但在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裁定解凍後,就變成什麼都不行。

李福軒會後表示,會議主席指出,勞方主張的特別休假工資、退休金、資遣費及喪葬、子女教育補助費等,皆屬「勞基法」之中的資方法定義務;臨時考績獎金、中秋與春節工作獎金,也為勞資雙方約定之義務,資方有義務履行。

李福軒指出,大量解僱所需金額龐大,約達十六億元左右,目前資金不足以支應,需要處分黨產湊錢,但黨產會主委顧立雄還未允諾放行。

對此,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昨表示,黨產會先前已表達,若國民黨用帳戶及支票的六.九億元付資遣費後仍有不足,黨產會願與國民黨協商,協助國民黨處分名下不動產來支應;但國民黨迄昨都未找黨產會談,也未提出任何具體想法。

此外,昨天勞資協商再度破局,也牽動黨產會在法院裁定停止凍結國民黨帳戶及支票案的訴訟策略。施錦芳指出,迫於抗告期限,黨產會下週就會開會決定是否對此裁定提起抗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