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表姊接勞動部 小英事後才知好意外

新任勞動部長林美珠(右)10日一早接受台北之音《蔻蔻早餐》主持人周玉蔻(左)專訪。(記者劉信德攝)

新任勞動部長林美珠(右)10日一早接受台北之音《蔻蔻早餐》主持人周玉蔻(左)專訪。(記者劉信德攝)

2017/02/11 06:00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勞動部長林美珠是總統蔡英文的親表姊,外界質疑林是靠這層關係才升官;但她透露,當年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力邀她出任內政部政務次長,及這次現任院長林全找她接勞動部長,小英都是事後才知情。

林美珠說,蘇貞昌找她從中選會秘書長轉任內政部政次,她主動提醒和時任副院長蔡英文的親戚關係,但蘇貞昌強調,看中的是她的能力,不是什麼關係,還要她不用問蔡英文,免得生變。

「阿姊,我想不到你會答應」

她還表示,上週五下午、人事發布前,小英特地找她到官邸,一臉驚訝地說「阿姊,我想不到你會答應」;林美珠也吃了一驚,回說「我以為你們講好了」。蔡英文交給她一大疊與勞基法「一例一休」有關的研究報告,還說「這些我都看過,很好看」,要她帶回去研究,好好解決後續問題。

針對「一例一休」後續爭議,林美珠說,法律制定後難免有適用問題,勞基法適用對象達九百多萬人,勞工和雇主未必知道修法內容,或是了解得不夠深入,有些不像業者自認為有那麼困難,現行法令就有足夠的彈性措施,未來希望以「顧客導向」,針對勞方或資方的需求,解決「顧客」的疑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