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28遺族籲:立院應速通過促轉條例

二二八基金會執行長楊振隆。(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二二八基金會執行長楊振隆。(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02/19 06:00

求見總統提3訴求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二二八事件今年屆滿七十週年,數十位二二八受難者家屬經開會決定,將號召更多家屬連袂求見蔡英文總統,提出至少三大請求,包括立法院儘速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成立促轉會啟動真相調查;未來官方調查報告應釐清責任歸屬,包括下令鎮壓二二八事件的蔣介石應負起最大責任;有關蔣介石鎮壓二二八的整個事件完整歷史應寫入教科書。

228真相寫進教科書 釐清鎮壓元凶蔣介石責任

蔡總統去年宣示,將在三年內公布二二八與白色恐怖事件的歷史真相調查報告,不過,攸關實踐轉型正義的民進黨版「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在立院上會期卡關,遲未通過,引發眾多二二八受難者家屬憂心,江榮森、林黎彩等家屬十七日在二二八基金會執行長楊振隆的邀請下,在二二八國家紀念館開會。

對於家屬決定集體求見蔡總統,楊振隆當場允諾,表明將協助安排。

「促轉條例不能再拖!」江榮森表示,多位家屬在開會時達成共識,盼與蔡總統會晤,當面表達立院本會期要儘速通過促轉條例,實踐轉型正義有明確法源後,才能成立促轉會,進行二二八事件的真相調查,「促轉條例再不過,蔡總統三年內公布真相調查報告的承諾會跳票」。

林黎彩指出,家屬也盼向蔡總統表達,二○○六年二二八基金會出版的「二二八事件責任歸屬研究報告」,指蔣介石是二二八事件的元凶,盼未來官方調查報告能以這份報告為基礎,增補新資料,釐清責任歸屬,並將這整段完整的二二八歷史寫進教科書。江榮森說,將二二八事件當年蔣介石下令鎮壓與事件爆發、各地屠殺的完整經過寫進教科書,以讓下一代記取二二八事件的教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