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例! 在台印尼女移工涉IS 台美合作逮捕遣返

台灣政府和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合作,逮捕一名涉嫌加入伊斯蘭國的印尼女性。(法新社/資料照)

台灣政府和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合作,逮捕一名涉嫌加入伊斯蘭國的印尼女性。(法新社/資料照)

2017/02/25 06:00

〔記者呂伊萱、李欣芳/綜合報導〕台灣政府和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合作,逮捕一名涉嫌加入伊斯蘭國(IS)的印尼女性,並已於廿二日將她遣返回印尼雅加達,為印尼在台移工因IS遭遣返首例。

行政院昨表示,移民署專勤隊日前接獲檢舉,一名印尼移工從事與許可目的不符之工作,經查獲與檢舉內容相符,並發現其居留證效期已屆,因此予以限期離境。

不過,印尼官員透露,台灣政府和FBI合作,廿一日以涉嫌加入IS為由,在台灣逮捕女性印尼公民特莉,並於隔日遣返。該官員也表示,在台灣除了特莉外,仍有多名疑似加入IS的印尼民眾正被監控中。

雅加達機場移民局主管卡哈魯丁表示,移民局接獲台灣通知,將遣返卅四歲的特莉。在台灣嚴密護送下,特莉廿二日被遣返回印尼,印尼反恐特種部隊在雅加達國際機場將她逮捕,隨即被押送到德博縣警方司令部進一步審訊。

印尼移民局發言人阿貢表示,涉加入IS的印尼移工大部分在中東地區工作,台灣向來不是激進穆斯林活動據點,因此此案例很不尋常。這也是台灣首次遣返涉IS的嫌犯回印尼,印尼警方正在設法獲得更多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