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評論》客製化優勢 我軍品外銷空間無限

中科院自製無人靶船首度曝光(中科院提供)

中科院自製無人靶船首度曝光(中科院提供)

2017/02/26 06:00

記者羅添斌/特稿

中科院日前帶著卅八項台灣MIT的軍事裝備,參展二○一七年阿布達比防衛展,受到國際尤其是中東國家的重視,也對台灣具有如此高水準、陣容整齊的國防科技研發及製造能力為之驚豔。與其他國家相較,MIT國防科技工業擁有能在短期內為買家進行客製化服務的優異能力,只要持續在國際亮相,台灣軍品外銷空間將是無限寬廣。

在完成法人化轉型後,中科院積極進軍各大國際航空展、防衛展,近年分別組團參與巴黎航展、日本航展、巴林航展以及此次的阿布達比防衛展,除了爭取到在國際間曝光的機會外,更藉由與國際各大國防工業廠商的直接互動,掌握國防工業及科技發展趨勢,讓我方研發人員獲益匪淺。

長期參與國防科技研發的資深研究人員分析認為,我國近幾年積極參與各大國際航展及防衛展,國際間的「同行」對台灣研發軍品的看法,已從一開始的「台灣也有做這種系統產品」,轉換成「台灣又有新的軍事裝備系統推出」,正足以凸顯出台灣MIT國防科技研發及製造水準,已經獲得國際間的肯定及重視。

對於中科院如何與國際間多家國防工業大廠競爭,台灣的競爭優勢又在哪裡?這位資深人員不諱言地說,中科院在國際上,「是唯一一家產品能從模組、次系統到全系統產品一條鏈的單位,現行如洛克希德.馬丁及雷神等國防工業大廠都無法具備」,在這種能力下,中科院擁有提供需求者客製化產品,並且能在短時間內達成的能力,這是台灣MIT、中科院的優勢。

國防科技研發碰到瓶頸卡關是常有的事,也勢必要投入龐大的經費來維持運作,但國防科技發展具有火車頭效應,足以帶動整體經濟發展,成熟的國防科技也可轉移民間做商業應用,在整體趨勢的帶動下,未來台灣MIT軍品外銷的空間也將會更加寬廣。

台灣自製的沱江級軍艦(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台灣自製的沱江級軍艦(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