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二○就職週年 蔡將再論述兩岸政策

蔡英文(資料照)

蔡英文(資料照)

2017/02/28 06:0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去年年終談話時,呼籲北京當局「共同擘劃兩岸互動新模式」;二月初在台商春節聯誼活動時,有台商轉述蔡總統談話表示,下半年是兩岸「新政策」宣示的好時機。據透露,蔡總統將在五二○就職週年時,再度論述兩岸政策,希望讓兩岸關係更和緩。

相關官員指出,從去年底以來,蔡總統即多次強調「兩岸互動的新模式」,而各種方案只要有利於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與人民福祉,「我們都願意坐下談」;政策方向會不斷釋出善意,營造兩岸互動氣氛。

至於「新政策」是否下半年推出?官員強調,「政策是一貫的」,並不是下半年一定會推出具體的新政策,「我們本來就一直在做」;其實就是努力拉近雙方認知上的差距,這是政府長期要做的事。

兩會互動停擺 智庫交流不歇

知情人士指出,雖然海基、海協兩會交流停擺,但第二、第三軌的學者智庫交流,「實質上有通」。亞太基金會與中評智庫基金會日前在台共同舉辦論壇,身兼中評社長的智庫基金會董事長郭偉峰來台,與亞太基金會董事長許信良見面,雖然中評社總部位於香港,但北京卻可直接控制,「這些智庫交流,都有政治訊號」。

至於中國兩會將在三月初開幕,日前外傳中國政府將修改「反分裂國家法」,將對台動武的條件具體化,不過,根據日前公布的議程,並無上述內容,相關官員強調,我方仍持續密切關注,做「最壞的打算、最好的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