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正元酸馬像228孝子鞠躬哈腰 馬辦回擊:刻意挑動省籍情結

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昨在臉書轉貼媒體的社論標題「馬英九的軟弱」,批評馬每到二二八就只會像「孝子」一樣,去向二二八遺族鞠躬哈腰,但對二二八外省籍的受害者不聞不問。圖為蔡正元昨出席國民黨中常會時,在會中發言。(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昨在臉書轉貼媒體的社論標題「馬英九的軟弱」,批評馬每到二二八就只會像「孝子」一樣,去向二二八遺族鞠躬哈腰,但對二二八外省籍的受害者不聞不問。圖為蔡正元昨出席國民黨中常會時,在會中發言。(記者廖振輝攝)

2017/03/02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民進黨政府力推紀念二二八,藍營除了質疑民進黨刻意挑起族群仇恨與階級世代對立,還有人將矛頭指向自家人。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昨在臉書轉貼媒體的社論標題「馬英九的軟弱」,批評馬在總統任內不聞不問外省籍的受害者,每到二二八就只會像「孝子」一樣,去向二二八遺族鞠躬哈腰。蔡並說,某媒體社論標題公開指明馬軟弱,馬英九辦公室卻「悶屁不響」。

蔡:媒體批軟弱 馬辦悶屁不響

蔡正元說,馬英九每到二二八,就像「孝子」般穿黑西裝,打黑領帶,胸口紮白花,去向「二二八遺族」鞠躬哈腰致意,但二二八基金會公布的「受難者」,卻沒有幾人是在當年二月廿八日「受難」,反而在當天「受難」的外省人,都不是基金會賠償的人,馬英九當政也未加聞問,難怪媒體要公開批馬軟弱!

對此,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回應,「黨內互打」已經是老套了,「蔡執行長還玩不膩嗎?」蔡正元身為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在臉書上如此公開發言,是代表中央黨部對前主席、前總統的聲明和指責嗎?二二八事件是中華民國也是台灣人要共同面對的歷史,蔡刻意挑動省籍情結,究竟有何意圖?

徐巧芯:黨內互打 蔡還玩不膩嗎

徐巧芯表示,蔡正元的批評都是出於政治動機,為個人政治利益,混淆焦點,才是造成社會對立的最大問題,無助於社會的和解與共生。有關「二二八」馬已說明,當時的領導人當然有其責任,這就是政治責任,「面對歷史,就事論事;面對家屬,將心比心」,這是馬的一貫態度,希望蔡正元不要惡意扭曲馬的原意,甚至挑撥,還給社會和家屬安寧。

她進一步表示,身為國家領導人,馬認為有義務要為過去政府的歷史錯誤負起責任,道歉是代表政府謙卑面對歷史錯誤,蔡正元卻用「鞠躬哈腰」等尖酸刻薄的字眼,刻意挑動省籍對立,居心何在?這對國民黨贏回民心有幫助嗎?恐怕只是讓國家產生更多撕裂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