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潘維剛籲黨員復權放寬 黨中央:此時不宜

國民黨主席參選人潘維剛3日前往黨中央,要求放寬黨員復權機制。(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主席參選人潘維剛3日前往黨中央,要求放寬黨員復權機制。(記者方賓照攝)

2017/03/04 06:00

質疑新黨員只要繳200元就能投票 老黨員卻要800元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選舉新黨員入黨取得投票權的期限已於一月卅一日關閉,老黨員則必須在三月卅一日前完成繳納黨費,過去欠繳者,還要補繳最多四年黨費。黨主席參選人潘維剛昨以擴大黨員參與為理由,到黨中央踢館要求免追溯補繳四年,只須補繳一年二百元黨費即可,「讓黨員回家的路不必艱辛」。

國民黨中央回應,如果因為選舉競爭激烈,臨時修改黨員繳納黨費辦法,可能會產生許多漏洞與公平性的問題,為維護選舉之公平、公正與穩定性,而且黨員連署活動已在進行中,不宜在選舉期間修改這項辦法。

潘維剛指出,國民黨目前還有約六十萬名尚未繳交黨費的黨員,她呼籲這些人「回家」,並希望黨中央可以讓這些人不必追溯補繳四年黨費,只需要繳一年二百元即可,畢竟新黨員只要繳二百元就可以投票,如果老黨員要繳八百元才能投票,對重回黨的人來說是一種懲罰。她希望這六十萬人當中能找回至少十萬名黨員,讓國民黨脫胎換骨。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指出,黨員繳納黨費辦法去年五月就已修正放寬規定,免繳黨費的黨員年齡已由七十歲下修為六十五歲,而且追繳黨費年限由五年縮減為四年,如果因為選舉競爭激烈,再臨時修正辦法,可能會產生許多漏洞與公平性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