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為吳站台 再批洪「一中同表」主張

國民黨主席參選人吳敦義(右)昨舉行「團結誓師大會」,前總統馬英九也到場為昔日副手站台。(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主席參選人吳敦義(右)昨舉行「團結誓師大會」,前總統馬英九也到場為昔日副手站台。(記者叢昌瑾攝)

2017/03/19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參選人吳敦義昨舉行「團結誓師大會」,曾在黨魁參選人郝龍斌競選辦公室成立大會上站台的前總統馬英九,昨也到場為昔日副手加持。雖然馬未明確表態挺吳,但仍給六位黨魁參選人幾點建議,以「點到為止」的方式質疑現任黨主席洪秀柱主張的「一中同表」。

馬英九表示,國民黨已有二十五年歷史的兩岸政策「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不只是國共兩黨共識,而且是前總統李登輝主政時代的海基會與對岸海協會的共識,由我方提出,對台灣有利,因此這個政策不宜變動或廢止,改成所謂的「一中同表」,否則將讓許多支持者無所適從,他呼籲黨員要堅守這二十五年來的立場,才能讓兩岸恢復到當年的和平繁榮。

馬批人頭黨員亂象 吳:跟我無關

馬英九也表示,這次黨主席選舉出現人頭黨員亂象,甚至還有黑道入黨傳聞,應該把害蟲根除,恢復昔日的陽光形象,希望所有黨工保持中立超然,才能使最後的當選結果有正當性。

馬英九近來遭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連番批評,昨他意有所指說,國民黨是有是非、講道義、重感情的政黨,但這些特質最近卻被少數黨內同志砲口向內受到影響,甚至還看到媒體報導有某些黨員要清算他,指他是「亡國之君」,他奉勸這些人別做親痛仇快之事。

馬英九表示,看到有六個人願意出來承擔挑戰,讓他感到高興,希望大家能同心協力,他並肯定吳敦義能夠真正把黨救回來。

對於馬提到人頭黨員問題,吳敦義會後面對媒體詢問是否感到尷尬時表示,完全不會,「同我無關」,並對媒體說「他講會跟誰有關,你們都很清楚,(我)沒有問題!」

由於馬英九曾出席郝龍斌競選辦公室成立活動,媒體關切馬英九對郝、吳的態度,是否會有差別?吳敦義雖說,他不知道,但又補了一句話說,「他(指馬英九)也只是去那裡坐著」,並強調以馬英九的高度,不可能告訴大家要選定誰來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