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陽花3年了 民團籲速通過兩岸監督條例

▲三一八太陽花學運三週年,經濟民主連合昨日重返立法院旁青島東路舉辦晚會,經民連召集人賴中強(左起)、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等人出席政黨論壇,主辦單位並豎起立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的人形立牌。(記者簡榮豐攝)

▲三一八太陽花學運三週年,經濟民主連合昨日重返立法院旁青島東路舉辦晚會,經民連召集人賴中強(左起)、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等人出席政黨論壇,主辦單位並豎起立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的人形立牌。(記者簡榮豐攝)

2017/03/19 06:00

〔記者鄭鴻達、葛祐豪/綜合報導〕三一八太陽花學運屆滿三週年,民團「經濟民主連合」昨晚重返立法院旁舉辦「我們要一個答案」活動,要求民進黨政府兌現三年前同意儘速通過「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的承諾,否則「明年地方選舉、二○二○年的全國大選,就不要投票給民進黨。」

經民連提「不要一國兩區」等六主張

經民連昨晚在立法院旁的青島東路上舉行活動,約近百位民眾參加。三一八學運要角包括林飛帆、陳為廷、魏揚及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等,也都參與晚會。

經民連召集人賴中強表示,兩岸協議監督條例遲未通過,民進黨執政後立場漸趨保守,說要等兩岸破冰再來談,更有「現在不是時候」、「怕刺激對岸」等說法,但過去兩次兩岸所簽協議多直接生效,應先準備好保護機制,「先有監督條例才有兩岸協議」。

對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經民連也提出「不要張慶忠式備查,要完整國會監督」、「不要服貿作文比賽,要落實衝擊因應」、「不要主權談判,要捍衛民主自決」、「不要一國兩區,台灣不是地區」、「要民間諮詢會議,落實公民參與」、「要有溯及條款,解決服貿貨貿爭議」等六大主張。

對於太陽花學運屆滿三年,林飛帆也在臉書po文坦言,他對全面執政的民進黨,其實有很高的期待,也希望他們可帶台灣走出保守及一中的泥淖,但他也痛責,民進黨完全執政後,對學運訴求制定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連兩個會期立院「不排審就是不排審」,各版本草案都毫無進展。

林飛帆籲民進黨勿浪擲人民信任

林飛帆感嘆,他曾盼民進黨履行諾言,也想給多點時間,但看到的不是民進黨誠懇面對,等到的是一次又一次承諾跳票,還將議題刻意引導成藍綠對立。他呼籲民進黨不要浪擲人民的期待及信任,勿毀壞人民對政治的希望。

陳為廷也在臉書質疑,民進黨執政將滿一年,但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不只未通過,立法院審查次數還掛零,儘管民進黨有推出版本,卻有別於過去立場,還讓國民黨搶走排審權,「實在諷刺」。

陳為廷認為,看來民進黨對當時承諾已漸行漸遠,面對中國壓力也顯得搖擺不定。

面對民團的訴求,黃國昌說,時代力量黨團支持經民連及相關團體對於監督條例的主張,在議事程序上,將提案要求審查監督條例。

基進黨促限制立委在中國投資

基進黨昨天則在高雄召開記者會,強調要清除馬政權任內的中國滲透,應限制立委在中國投資,並加速通過「外來投資與國家安全法」、「敏感科技法」,以斷除有國安疑慮的中資,持續收購台灣產業。

與會的前駐日代表許世楷表示,蔡英文總統要「維持台灣主權不屬於中國的現狀」,須嚴肅面對馬政權任內所引進的各種中國滲透,確保各黨派國會議員不會因個人或親戚在中國的私利,而制定出賣台灣利益的法案政策。

▲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左)、林飛帆(右)昨晚重返立法院,對於民進黨政府未兌現承諾,撕毀海報表達不滿。(記者簡榮豐攝)

▲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左)、林飛帆(右)昨晚重返立法院,對於民進黨政府未兌現承諾,撕毀海報表達不滿。(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