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霞雲探索基地 救國團歸還了

救國團位於桃園市復興區的「霞雲探索教育基地」,已陸續移交給復興區公所。(記者李容萍攝)

救國團位於桃園市復興區的「霞雲探索教育基地」,已陸續移交給復興區公所。(記者李容萍攝)

2017/03/19 06:0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救國團從民國七十二年起,在當時的桃園縣復興鄉設置「霞雲探索教育基地」,長期占用原住民保留地,救國團自今年一月十日起已暫停使用,陸續移交給桃園市復興區公所;桃園市原住民議員林志強表示,早就該還了,以落實原鄉部落的土地正義。

復興青年活動中心 議員要求也應儘速收回

霞雲探索教育基地位於北橫公路十八.二公里處,是救國團提供青少年攀岩、繩索等競技活動場地,復興區公所共接收坐落在角板段八二一之一、八一九、八二○、八二四之二等四筆土地,總面積八四七五平方公尺;另接收基地上的參索突擊吊橋、攀岩及單索塔、垂降塔、餐廳及烤肉區等十九處建築物。

林志強說,救國團雖歸還長期占用的霞雲探索教育基地,但救國團在復興區角板山仍占用復興青年活動中心,共租用三四二七坪,每月租金僅三萬五七七四元,換算後每坪月租金只有十.四元,實在太便宜,原民會應儘速通盤檢討並修法提高租金,未來租約到期後,也應收回供原鄉自行利用。

復興區長曾志湘表示,公所已多次現勘,考量霞雲探索基地鄰近溪口吊橋新設的管理中心,將向行政院原民會申請撥用;基地上的部分土地,規劃闢建為可停靠接駁巴士的大型停車場,再活化山訓特色活動,提供青年學子戶外運動使用。對此,桃園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局長林日龍表示,市府樂觀其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