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落實權責制 立院今審查僑委任期3年改2年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03/20 06: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我國在世界各地僑區設有最多一八○名僑務委員,為無給職榮譽制,由總統任命、隸屬於僑委會,協助推動海外僑務工作。然而現行僑委任期為三年,與總統四年任期不符,為配合總統任期,落實權責制並加速興替,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與王定宇等人提案,擬將僑委任期由三年改為兩年。

立法院外交與司法聯席會今審查「僑務委員會組織法第四條條文修正草案」,擬將僑委任期改為兩年,並得連任一次。

蔡適應表示,蔡總統至今還未聘任新的僑委,而今年底將有一批僑委七十餘名任滿,他們希望本會期通過修法以利僑務順利推行。

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表示,此次修法並無窒礙難行之處,僑委會樂觀其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