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 「台日友好」 大家已琅琅上口

蔡英文總統昨接見「在日台灣同鄉會」時表示,「台日友好」這四個字,現在大家都已能琅琅上口。(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昨接見「在日台灣同鄉會」時表示,「台日友好」這四個字,現在大家都已能琅琅上口。(總統府提供)

2017/03/21 06:0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昨分別接見「在日台灣同鄉會」與日本自民黨青年局局長鈴木馨祐眾議員等人,總統表示,「台日友好」這四個字,現在大家都已能琅琅上口;新政府上任後,也將對日關係列外交重點。她感謝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政府在新政府上任後,展現積極合作態度,我政府也同樣會展現積極合作的態度。

蔡英文接見「在日台灣同鄉會」時致詞表示,去年台灣與日本兩國人民互訪突破六百萬人次,達歷史新高,可知台日雙方民間往來正持續加溫,雙方都是彼此國民出國旅遊時,非常重要的選擇之一。

總統指出,台灣與日本在經濟上具有互補性,存在合作的可能,政府也積極促進台日企業共同合作開發市場。今年起,日本把對台灣的外交窗口改名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即為台日關係不斷往前走的具體表現。

蔡總統表示,新政府上任後,即將對日關係列為外交重點。不只行政部門很重視,國會也成立「台日交流聯誼會」,現已是立法院最大對外交流組織。她希望透過行政部門、立法部門,以及大家在日本的努力,讓台日關係更好。

此外,蔡英文總統昨天也接見薩爾瓦多共和國國會議長葛耶哥斯,她說,中美洲是台灣產業全球布局最具潛力的區域之一,今年初她在薩國訪問時,特別邀請台灣重要企業代表一起出訪,希望可以開拓新的合作機會,而台灣現正籌組「中美洲投資採購考察團」,考察團本月底抵達的第一站就是薩爾瓦多,也將參加薩國舉辦的投資論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