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期關注維權 NGO工作者李明哲赴中失聯

李明哲(取自臉書)

李明哲(取自臉書)

2017/03/22 06:00

〔記者林良昇、蘇芳禾/台北報導〕曾是民進黨黨工、關注中國維權人士的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十九日從澳門入境中國後失聯,外界擔憂,李被中共當局羅織罪名逮捕,報復台灣近期偵破共諜案;陸委會昨表示,李目前無遭公安逮捕的紀錄,我方也未接獲通報,將持續協尋。

外界憂對岸報復共諜案予逮捕

李明哲目前任職於台北市文山社區大學,失去聯繫後,其妻子對外表示,李明哲此次前往中國並非為公務,而是經澳門入境中國,攜帶罹患重病的岳母病歷資料到廣東求醫,卻失去音訊。

李明哲友人向外界揭露的訊息指出,李明哲於三月十九日十一點四十分準備從中國澳門入境中國珠海,向友人進行最後通話後就與外界失去聯繫,而李明哲原本預定在十九日晚間入住廣州的一家飯店,最後未前往入住,其手機也轉為語音信箱。

19日從澳門入境珠海

李明哲曾是民進黨黨工,關注中國維權人士等相關議題,與中國的非政府組織也有很多交流,李的友人憂心他遭中國公安羅織罪名逮捕,也有人擔憂,中共藉逮捕李明哲,以報復台灣近期偵破的中生共諜案。

與家屬有緊密聯繫的文山社區大學校長鄭秀娟昨晚受訪表示,今年中國政府對非政府組織的代表和工作者加強控管,基本上排除一般犯罪的可能,親友已有李明哲遇到「政治方面」遭遇的準備。鄭秀娟擔心,李明哲恐被羅織罪名,遭遇恐怕不會太好,但相信他仍平安,親友也已透過中國當地非政府組織、工作者的管道協助尋找,希望李能盡速平安返台。

海陸兩會通報中方協尋

陸委會表示,已透過澳門事務處通報澳門政府及澳門警方聯繫窗口協尋中,據回報,李在十九日上午十一點五十一分從廣東珠海市入境中國大陸,但無遭公安逮捕或入住飯店的紀錄,我方截至昨晚也尚未接獲任何有關李被限制人身自由的通報訊息。

海基會發言人李麗珍表示,海基會已通報海協會協尋,聯繫當地政府、警方與台商協會協助了解,並請警政署刑事局與中國大陸公安部聯繫協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