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公基勤隊集體蹺班喝花酒 5校官記過調職

空軍馬公基地驚傳校官集體喝花酒醜聞,空軍調查後,5涉案校官記過調職。(記者劉禹慶攝)

空軍馬公基地驚傳校官集體喝花酒醜聞,空軍調查後,5涉案校官記過調職。(記者劉禹慶攝)

2017/03/24 06:00

空軍又出包

〔記者劉禹慶、涂鉅旻/綜合報導〕位於澎湖的空軍馬公基地勤務隊竟然集體蹺班喝花酒!空軍司令部昨日指出,勤務隊包括二名中校、三名少校軍官、一名約聘僱人員在三月廿一日晚間,前往不正當場所飲酒,空軍調查後,已依「陸海空軍懲罰法」檢討五員軍職幹部,處以大過以上處分,立即調離現職,並依規定檢討汰除;另聘僱人員則依「工作規則」檢討重懲。

在台海前線擔綱防空重任的馬公基地,主官為上校隊長,勤務隊主要負責軍用機場運作、維護相關工作。

據悉,馬公基地勤務隊副隊長許姓中校,廿一日晚擔任留守主管,照理應在營區內坐鎮,卻率同其他幹部,蹺班外出至「越南店」飲酒作樂,晚間近十二時許才醉醺醺返回營區,並拒絕出示證件進入營區,還嗆衛兵「看我面子不用刷卡。」

空軍司令部接獲檢舉後,廿二日立即派員組專案小組抵澎調查,證實除許姓中校副隊長之外,還有中校中隊長一人、少校分隊長二人、少校基勤官一人及一名約聘僱人員,計有六人涉及不正當場所,其中五名軍職依陸海空軍懲罰法,記大過以上處分並調離現職,並依規定檢討汰除。聘僱人員則依「工作規則」檢討重懲。

對所屬人員出入不正當場所,空軍馬基隊長李漢強表示,許姓副隊長出營區時,曾報備請假,表示要外出與朋友吃飯,返回營區時也未與衛兵發生衝突,不明白為何遭有心人爆料?全案已由空軍司令部接手調查,將靜待調查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