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禁Formosa布條 足協挨轟

藍色疾風足球加油團代表林詠晨認為,Formosa非政治性標語,足協突襲要求撤除打擊球迷熱情。(記者呂伊萱攝)

藍色疾風足球加油團代表林詠晨認為,Formosa非政治性標語,足協突襲要求撤除打擊球迷熱情。(記者呂伊萱攝)

2017/03/28 06:00

〔記者呂伊萱、林宗偉/台北報導〕台灣足協前日在台北舉行亞洲盃資格賽,足協卻突襲要求球迷將加油旗幟「All Hail Formosa」撤下,引起爭議。體育署表示,此標語去年曾遭亞足聯開罰,已要求足協溝通;民進黨立委黃國書昨日批評「在自己國家舉旗也被撤」,要求體育署應加強輔導足協據理力爭,不要使球迷加油還被言論審查。

二○一九亞洲盃足球賽前晚舉行資格賽,台灣男足不敵土庫曼以一比三落敗。場外卻發生足協要求球迷將加油旗幟「All Hail Formosa」撤下的爭議事件。黃國書與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昨就近日體育賽事爭議召開記者會,提到排協U18選手資格不符問題、冰球圍毆事件與足協撤福爾摩沙旗幟三案,督促體育署「不能換署長卻不換思維」,應加強輔導單項協會與球迷間的協調,不要讓爭議成為球迷的遺憾。

立委︰球迷進場加油 還被「言論審查」

國內最大足球迷加油團「藍色疾風加油團」代表林詠晨表示,加油團舉「All Hail Formosa」旗幟已近十年,去年開始被刁難,布條意義單純是「為福爾摩沙歡呼」,希望為台灣隊員加油,卻被要求撤下。

林詠晨說,Formosa是葡萄牙語台灣古名,如果關島可以用自己語言稱呼足球隊Matao,台灣卻不能用Formosa稱呼,「很奇怪」。且足協賽前才在現場張貼告示,更拒絕與球迷溝通,嚴重打擊球迷為國家隊加油的熱情。

足協︰上次已被罰 球迷可向亞足聯反映

體育署國際及兩岸運動組長許秀玲說,國際賽都是國際總會授權我方承辦,去年十月在高雄舉行的亞洲盃資格賽附加賽,Formosa標語被亞足聯認為是政治性標語,開罰四千美元(約十三萬台幣)罰款,體育署雖要求足協循管道溝通,最後仍是裁罰定案。

足協秘書長陳威任表示,當時收到裁決後就向亞足聯反映該判決有商榷之處,不過罰五千美元以下的案件無法申訴,協會只能「善意提醒」,亞足聯沒有義務回應,至今也未獲音訊。

陳威任說,站在協會立場,不覺得「All Hail Formosa」有政治意涵,但遭亞足聯禁止仍得依法行事,否則累犯,處罰會更加重,球迷若認為不公允,也可直接向亞足聯反映。

黃國書對體育署態度不以為然,強調應該據理力爭說明。因為竟然連「在自己國家都不能舉旗」,十分傷害球迷的心。黃國書要求體育署,加強輔導各協會界定政治標語和奧會模式,並向國際組織堅定立場,不要讓球迷加油打氣卻還要被言論審查。張廖萬堅則強調單項協會改革相當重要,近半年來體育團體頻頻出現爭議,去年開始修正國體法,希望監督與改革這些體育窗口,往「財務透明、業務公開、組織開放、營運專業」的方向改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