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去蔣化挨轟 柯反嗆「我加入民進黨好了」

柯文哲(記者沈佩瑤攝)

柯文哲(記者沈佩瑤攝)

2017/03/29 06:00

〔記者沈佩瑤/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受邀出席大馬學生餐敘活動,一席反對「去蔣化」言論,遭民進黨立委段宜康痛批不懂歷史和文化。柯文哲昨在泰國受訪時反嗆,如果每件事情都要完全與民進黨一樣,「那我去參加民進黨就好了」。

柯文哲率團出訪東南亞,廿七日晚間受邀出席大馬學生餐敘並發表演說,柯也趁機表態,直言「去蔣化」沒有辦法解決台灣的問題,容忍是自由的基礎,就連馬來西亞也碰到華人與馬來人共融的問題,「現在大家只看到彼此的不同,卻忽略我們有更多的相同。」此番言論,讓段宜康怒批柯文哲不懂歷史和文化。

柯文哲在泰國機場出關後受訪時表示,在台灣,每個人都可以表達意見,台灣歷史上從西班牙、荷蘭、明鄭、滿清、日本到國民黨政權,每段歷史都是切開的,但「如果每個人都要執著於過去的某一段,只會讓這個國家更分裂。」他的立場很簡單,就是「我們有不同過去,但要不要走向共同的未來」,這點他態度一致。

顏若芳︰看柯拉攏深藍 快昏倒了

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顏若芳直言,看到柯文哲拉攏深藍選票的言論,快昏倒了,因為柯的說法扭曲了去蔣化行動;北市議員江志銘也說,去蔣化是轉型正義的一部分,其功過由歷史判斷,但不能神格化,柯此番言論將衝擊自己選情。

柯則否認是為了選舉才發表此言論,他強調一直都這麼講,重要的是,怎麼做台灣會比較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