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告名嘴 二審又敗訴

馬英九昨赴暨大演講送給校長他的書。(記者陳鳳麗攝)

馬英九昨赴暨大演講送給校長他的書。(記者陳鳳麗攝)

2017/03/30 06:00

〔記者項程鎮、林良昇、陳鳳麗/綜合報導〕名嘴陳敏鳳在「美麗島電子報」撰文指稱,前總統馬英九幕僚收受企業大亨兩億元政治獻金,馬英九提告求償一千萬元和登報道歉;高等法院昨天維持台北地院一審見解,仍判馬英九敗訴。

馬英九辦公室表示,是否上訴,仍在研究中,尚未定案。馬英九昨赴暨南國際大學演講,對於洩密案一審獲判無罪,媒體問他是否認為是「遲來的正義?」他點頭回應;但對其他問題,以趕時間為由未回答。

高院認為,陳敏鳳稱馬英九收取兩億元政治獻金,此事劉文雄和立委段宜康等人多次在電視媒體前披露,劉曾因此獲不起訴處分,陳撰文前曾向劉查證細節,有相當理由認為此事有可靠消息來源。高院指出,陳雖未向馬等人查證,但不法政治獻金本來就難查證,也難以期待參與者能大方承認,不能因此就認定陳未盡查證義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