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魁選舉綁樁疑雲》吳批詹含沙射影 郝:凡走過必留痕跡

(美編組設計合成)

(美編組設計合成)

2017/04/16 06:00

〔記者施曉光、蔡政珉、何玉華、林欣漢、翁聿煌/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參選人詹啟賢前天爆料這次選舉有賄選綁樁情形,並明確指出價碼。黨中央昨要求詹提出具體事證及明確指出涉賄人士,競爭對手吳敦義更批評詹對其他參選人含沙射影,「很不道德」;但另位對手郝龍斌則說,誰還用這些陋習,「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

詹啟賢:基層傳聞久 黨應主動查

詹啟賢昨天強調,「聽聞基層黨員傳出相關傳聞」,他的內心非常沉重,黨中央應該重視並慎重調查,「黨應該對黨的形象多負起一點責任」,他並舉警察接到通報有黑道,警方應該主動調查為例,這才是黨應該有的態度。

洪秀柱:提具體事證 否則傷害黨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昨參加財團法人青年和平團感恩活動時,對詹啟賢的說法回應表示,希望詹能提出具體事證,讓中央嚴懲、嚴辦、嚴查,若大家都是口耳相傳,對黨是很大的傷害;國民黨中常會日前也通過相關辦法,希望不要發生這類事情。

吳敦義:沒拿出證據 這很不道德

另一位參選人吳敦義受訪時則是話中帶酸,稱詹啟賢「很了不起」、「很勇敢」,但也要求詹應該更勇敢、更具體的說出來,到底是哪一個縣市與哪些人賄選,否則這是對黨的一種「不負責任的污衊」。

吳敦義指出,目前六位國民黨黨魁參選人,除了詹以外,其他的人都是嫌疑人,「這很不道德」。請詹啟賢不要含沙射影,拿出道德勇氣,明確指出是哪一個縣市賄選,若是事實應受嚴厲譴責,否則不要隨便污衊別人。

郝龍斌:若要人不知 除非己莫為

不過,另一位參選人郝龍斌昨先是在臉書貼文諷刺,這次選舉中,到底有沒有這些選舉陋習?是誰在用這些老派方式競選?「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

他下午參加黨員座談時也表示,請客、綁樁、拉人頭、給津貼等情形,在基層座談時有所聞,呼籲黨員一定要唾棄這種陋習,支持以正道方式選舉的參選人,唾棄綁樁的參選人。

郝龍斌還說,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黨中央一定要查清楚,「誰在做這個事情,其實很容易查清楚。」被揪入黨並被要求支持特定人士的黨員,他們都知道,被請客吃飯、被遊覽車載去吃飯、載去投票的黨員們,他們也知道,「誰綁樁請客,就不投誰!」

詹啟賢昨天呼籲黨中央表示,許多基層黨員都在反映花錢綁樁、請客吃飯、利益交換等情事嚴重。此事不僅涉及黨主席選舉是否公正,更影響到國民黨的形象與核心價值是否遭到傷害,黨中央必須嚴肅處理。而他之所以提出呼籲,就是希望國民黨要根除積弊,展現新貌,絕不能再虛應故事,亂和稀泥。

文傳會:所有黨員可檢具事證檢舉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回應說,黨中央進行組織精簡後,中央黨部只剩八十個人,連同地方黨工共三百人左右,基本上黨中央只是選務行政執行單位,以現有人力、物力,無法像全國檢警調系統擁有各項資源與科學工具去進行調查。他又說,依照中常會所通過的選風端正要點,一旦發現具體事證,任何黨員都可以具名並檢具事實及佐證資料,向地方黨部的選監查賄小組或黨中央考紀會、選舉監察委員會檢舉,但他也提醒所有黨員注意,不能故意誣陷他人賄選,否則會依黨紀規定懲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