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漢光兵推納F-35 模擬中國3航艦來襲

今年度漢光演習電腦兵推以二○二五年兩岸軍力消長為模擬背景,除設定中國具備三艘航空母艦、隱形戰機、新型飛彈等戰力,雖然我國是否取得F-35戰機仍未可知,但軍方仍納入今年兵推想定。圖為F-35戰機。(路透檔案照)

今年度漢光演習電腦兵推以二○二五年兩岸軍力消長為模擬背景,除設定中國具備三艘航空母艦、隱形戰機、新型飛彈等戰力,雖然我國是否取得F-35戰機仍未可知,但軍方仍納入今年兵推想定。圖為F-35戰機。(路透檔案照)

2017/04/19 06:00

5/1起推演 模擬2025兩岸軍力消長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漢光卅三號」演習將在下月登場,軍方規劃,五月一日至五日將進行電腦兵推,五月廿二日至廿六日進行實兵操演,另將邀請總統蔡英文校閱「三軍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國防部今年電腦兵推,是以二○二五年兩岸軍力消長為模擬背景,除設定中國具備三艘航空母艦、隱形戰機、新型飛彈等戰力,我國屆時是否取得F-35戰機,亦納入兵推想定。

引進F-35與否 模擬對應方式

有別於國軍過去漢光兵推時,多模擬翌年兩岸軍力狀況,國防部參謀本部作戰與計畫次長姜振中表示,今年漢光演習兵推,是模擬中國二○二五年建置三艘航空母艦、隱形戰機、新型飛彈試射。

縱使我國尚無籌獲F-35戰機的消息,但姜振中昨說,國軍兵推時,也將納入引進F-35戰機與否的狀況,模擬對應作戰方式。姜也強調,我國空軍現役F-16、幻象兩千、IDF戰機,都有相關性能提升案,也有新式武器開發規劃,都是務實推動。

至於實兵操演部分,國防部規劃,五月廿二日至五月廿六日間,將以「全員全裝、局部實彈」原則演練。其中,國軍計畫五月廿五日在澎湖進行「三軍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由海軍陸戰隊扮演「紅軍」假想敵,自澎湖海灘發動搶灘登陸攻勢,我方則以陸軍各式直升機、多管火箭等各式火砲、空軍各型戰機、海軍艦艇阻擊「紅軍」。

另外,國防部也計畫邀請總統蔡英文校閱「三軍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昨表示,國防部都有相關規劃,但案子還在上呈當中,確定後再向外界報告。至於傳出將有美國退役將領率團來台觀摩,陳中吉說,不作相關評論。

飛彈驗證工作 演習後進行

蔡英文政府上台後定調國軍新戰略為「防衛固守,重層嚇阻」,至於飛彈相關驗證工作,將安排於漢光演習之後進行。國軍官員透露,包括空對空中程飛彈、空對海與艦對艦反艦飛彈、艦對空防空飛彈,預計今年六月於屏東九鵬基地驗證。

中國遼寧號航空母艦(路透檔案照)

中國遼寧號航空母艦(路透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