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毛治國批輕軌熱 政院:昨是今非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資料照)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資料照)

2017/04/25 06:00

徐國勇反批毛 「忘了自己說過的話?」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蔡政府提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要在多個縣市推動軌道建設,前行政院長毛治國投書媒體並反對遍地開花式的蓋輕軌捷運,並認為將是後來的災難;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昨反批說,政治人物如此健忘,「昨是今非」,實在令人擔憂。

2008年毛上任交長 宣示發展輕軌、BRT

徐國勇說,「只有藍綠、而忘了自己說過的話?」曾任交通部長的毛前院長曾在二○○八年六月八日於運研所宣示,台灣將不再新建高運量捷運系統,未來發展捷運,應朝中運量、輕軌,乃至於公車捷運系統(Bus Rapid Transit, BRT)等方向發展。

2011年 毛說公共運輸「軌道為主、公路為輔」

徐國勇表示,毛也曾在二○一一年十二月十六日表示,台灣正悄悄進行一場「公共運輸重建運動」,未來公共運輸政策將以「軌道運輸為主、公路運輸為輔」為目標,提升公共運輸競爭力,這字字句句確是毛前院長自己所說,一個政治人物如此健忘,昨是今非,實在令人擔憂。

對於毛治國投書認為,目前最重要的交通問題是台鐵立體化,徐國勇表示同意,但他接著問,「馬政府八年,毛先生擔任五年交通部長,後來高升副院長、院長,那他做了什麼事?」

徐國勇說,具體來說,到底哪一件台鐵立體化工程是毛規劃的?恐怕只有一件(高雄左營),其餘全部都是扁政府時代規劃的(桃園、台中、彰化員林、嘉義、台南、高雄鳳山、宜蘭冬山),這些規劃又有哪些是馬毛政府完工的?恐怕只有一件(員林)。

徐國勇批評說,這些計畫睡了八年,幾乎都延到蔡政府才完工(台中)、或現在才動工(台南),甚至現在才核定(桃園、嘉義),毛先生忘了自己的工作?

前行政院長毛治國。(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前行政院長毛治國。(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