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外醫界盼協力推動參與WHA

 圖為世界衛生大會在瑞士召開。(資料照)

圖為世界衛生大會在瑞士召開。(資料照)

2017/04/26 06: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台灣盼參與今年的世界衛生大會(WHA),但至今仍等不到邀請函。歐洲台灣醫事聯盟執行長陳志瑜昨表示,海外醫界僑民非常期盼台灣正式加入世衛組織(WHO),而醫界僑民通常擁有當地醫師公會或學術體系的訊息管道,呼籲政府與民間能量結合,相信在推動台灣醫衛對外實質交流上,能產生相當助益。

歐洲台灣醫事聯盟(EFTHA)由旅居歐盟的德、法、奧、義、英、比、瑞等國與醫事台僑代表,於二○○二年在德國成立,宗旨是促進台灣加入WHO。陳志瑜表示,聯盟自二○○三年起,與官方固定合作,密切對外宣傳爭取台灣加入WHO。但○九年馬政府上台後,「完全斷絕往來」,而在民進黨政府上任後也沒有重啟合作,他因此提出上述呼籲,盼官方民間合作推動,尤其僑民和當地醫師公會或學術體系有連結,可引薦關鍵意見領袖給政府人員,對政府推動醫療、外交甚至經貿等實質交流,或單純對外宣介台灣,都能產生相當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