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明哲下落 中國國台辦仍打官腔

圖為中國畫家為聲援李明哲繪製的畫像。(巴丟草提供)

圖為中國畫家為聲援李明哲繪製的畫像。(巴丟草提供)

2017/04/27 06:00

〔記者林良昇、呂伊萱/綜合報導〕我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國當局以國安為由拘留,中國國台辦昨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在回應提問時僅表示,李明哲身體狀況良好,醫療照顧無虞;但沒有進一步說明李被拘留的原因和其所在地等關鍵疑問。

依舊不說被拘留原因、地點

李明哲三月十九日入境中國後被關押至今,音訊全無,國台辦昨舉行新聞發布會,媒體詢問李明哲案進展,包含李明哲身體狀況、是否關押在廣東珠海、被拘留的原因等。

不過,與上次新聞發布會相比,馬曉光未透露更多案情,僅重複強調,李明哲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活動,辦案單位正在依法調查,目前還在偵辦過程中。

馬曉光說,李明哲身體狀況良好,醫療照顧無虞,辦案單位會依法保障涉案人員的合法權益。

台權會繼續尋求國際聲援

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邱伊翎對此表示,國台辦顯然沒有意願釋出有關李明哲的進一步消息,他們將繼續尋求國際管道支持,包括拜會各國際組織與在台單位,也正在安排出國訪問,盼向國際傳達營救訴求。

我政府官員指出,李明哲家屬希望訴諸國際進行救援,政府會盡力協處。這位官員也呼籲,若李明哲真的犯法,中方應依據其法律,逮捕、起訴、審判;若無犯法,無理由的拘押並無正當性,也違背基本法治國家的展現。

官員強調,北京一再拖延李明哲案,台灣人民認為對岸連人身安全都無法維護,推動任何兩岸交流,都會因為李明哲案而蒙上陰影。

此外,中國籍人士張向忠日前來台旅遊期間擅自脫團,要求政治庇護,馬曉光表示,「這名遊客」已隨團返抵廈門,有關旅遊主管部門對其和其旅行團領隊進行了問詢調查,主管部門將依有關規定做出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