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年改團體承諾不干擾》 北一女、成功高中 會考考場復活

圖為上月反年改團體抗爭,與警方發生衝突。(資料照)

圖為上月反年改團體抗爭,與警方發生衝突。(資料照)

2017/05/04 06:00

〔記者吳柏軒、蔡亞樺/台北報導〕反年改團體醞釀五二○上街、並揚言如影隨形要向蔡總統抗議,因當天強碰國中教育會考,考量避免考生及試務受影響,教育部一度將台北市北一女中、成功高中兩個考場更換至其他考場;反年改團體代表李來希等人昨與教育部簽下共同聲明,承諾抗議行動不會干擾考生,教育部因而宣布取消更動考場的決議,北市八所國中、上千名考生還是維持在北一女、成功兩考場應考。

教育部國教署邀集全國公務人員協會、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台灣警消聯盟、「八百壯士」、北市國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會考試務學校等單位協調後,反年改團體在媒體面前簽署聲明書,承諾將以考生權益為最大優先考量,不影響會考。

國教署長邱乾國表示,日前取消北一女、成功考場,是考量陳抗的不確定因素,如今協調並簽下共同承諾,要各團體承諾不在考場周邊舉辦集會遊行,北市府也將不核准相關路權。弘道國中家長會長葉銘忠表示,考試當天仍將協請志工成立秩序維護隊,在北一女校園四周巡邏,預防萬一。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表示,如今簽下共同聲明,原則上不會在學校附近辦任何抗議活動;但並非當天不做任何抗議行動,而是要看立法院是否對軍公教「橫柴入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