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女性官兵禁區 只剩潛艦

我國潛艦相當狹窄,無法規劃專屬空間,開放女性官兵服役。(資料照)

我國潛艦相當狹窄,無法規劃專屬空間,開放女性官兵服役。(資料照)

2017/05/07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軍女性飛官、女性戰車官兵陸續服役,打破多年來慣由男性擔綱的傳統,唯獨潛艦未開放女性官兵服役。雖美國、英國等國海軍已開放女性官兵登潛艦服役,但國軍官員指出,我國潛艦空間有限,無法規劃女性專屬空間,因此現階段尚不可行。

潛艦內無任何私密空間

海軍曾安排媒體登上「茄比級」訓練潛艦參觀,艦上空間相當狹窄,不僅士官兵需並排睡在大通鋪,睡在內側的官兵如要下床值勤、如廁,還得「滾」過外側官兵。連軍官的獨立休息空間,也是採通鋪形式,床位也不比士官兵來得大。縱使艦長擁有自己的艦長室、床位,但空間狹小到連辦公桌都放不下,必須設置活動桌板,解決辦公需求。

美、英等國已有女性潛艦官兵,但他們的潛艦排水量都超過三千噸,甚至超過一萬噸。而負責我國第一線戰訓任務的劍龍級潛艦和茄比級潛艦皆為排水量二千噸左右的中型潛艦。因此官員說,國軍目前尚無開放女性登潛艦服役的計畫,現階段也不可行。

參謀總長李喜明今年四月底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時也說,我國目前無法開放女性官兵服役的軍備就只剩潛艦,這是因潛艦內無任何私密空間,「連換衣服都沒有私密空間」,這與性別、能力無關,主要是生活區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