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今續審前瞻、年改 朝野備戰

民進黨立院黨團黨團書記長李俊俋。(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民進黨立院黨團黨團書記長李俊俋。(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05/08 06:00

國民黨嗆阻擋前瞻到底 民進黨籲理性問政

〔記者楊淳卉、曾韋禎/台北報導〕立法院今將有「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攸關年金改革的「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撫卹條例草案」兩大戰場,年改方面較單純,國民黨團以提出修正動議方式參與審查,但對前瞻條例則表明「阻擋到底!」

立法院經濟等六個委員會今將繼續聯席審查「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昨受訪表示,一定會繼續阻擋前瞻條例,奉陪到底;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則說,希望國民黨恢復理性,若執意杯葛,「可能前瞻要休息一陣子」,處理別的案子。

民進黨立委指出,黨內上週考量若年金有進展,前瞻條例就不要再升高對立,以免連年改修法也遭殃,且蔡英文總統已要求行政院加強對前瞻計畫說明,因此就先加強對選民的溝通,不要再讓前瞻被誤解,若民眾能充分理解前瞻建設,對國民黨立委也會有壓力。

至於國民黨今作戰策略是「武鬥」還是「文攻」?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為洲表示,不同於上週直接杯葛開會,國民黨八日會舉行黨團幹部會議討論,可能程序發言一整天,詳述對前瞻計畫的質疑與批評。

教職員退撫條例 聚焦起支年齡

另外,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上週完成「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初審後,今將審查「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撫卹條例草案」,包括中小學教師月退起支年齡,以及退休後兼課所得是否被視為領雙薪,都將是委員會討論重點。

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本週仍由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擔任召委,目前只排定週一的議程,空下週三、四,彈性運用。段宜康盼若教師與公務員一致條文,就不要花時間重複討論,可多花時間在與公務員不同設計部分。

由於基層教師紛表達將起支年齡從六十歲提前至五十五歲,民進黨團已於三日召開政策會聽取年改會、教育部及黨內立委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