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僑務會議 蔡力推前瞻與新南向

蔡英文總統昨出席在高雄舉行的全球僑務會議後,前往中鋼視察,對中鋼技術表達肯定。(記者洪臣宏攝)

蔡英文總統昨出席在高雄舉行的全球僑務會議後,前往中鋼視察,對中鋼技術表達肯定。(記者洪臣宏攝)

2017/05/17 06:00

〔記者王榮祥、洪臣宏/高雄報導〕第五屆全球僑務會議在高雄展覽館登場,總統蔡英文昨親自出席開幕式並發表談話,她向三百多位僑胞代表闡述前瞻建設與新南向計畫,強調前瞻建設可均衡城鄉發展、點燃國內經濟火苗,新南向則是以高雄為門戶、積極參與區域繁榮與發展,她並希望僑界領袖在當地發揮影響力,成為新南向橋樑。

盼僑領當新南向橋樑

蔡指出,政府有明確的改革藍圖、景氣也正在復甦,現在正是大家攜手努力,讓世界看到台灣經濟與文化實力的時刻,期待僑界領袖發揮人脈、經驗,扮演國內企業與國際市場橋樑,向國際行銷台灣產品、文化與價值。

這次是僑務會議首度在台北以外地區召開,會議主題為「前瞻僑務新局、共創臺灣未來」,有來自六大洲六十八國、三百多位僑務委員、僑領等人士齊聚,會議將進行到十八日。

蔡英文總統昨在開幕式致詞時提及台灣正推動多項產業轉型與建設,包括智慧機械、國防、新循環經濟等,政府不斷引導企業資金投入研發、已逐漸有成果。

蔡也提到前瞻建設與新南向,指前瞻建設可均衡城鄉發展、充足下個世代基礎設施、加速產業升級、活化內需市場、提升整體競爭力,重新點燃經濟火苗。

新南向是要深化與東南亞、南亞國家交流,這些國家本來就跟台灣有經貿互補與文化互動;這次會議選在高雄舉行,因為高雄是台灣重要海港、新南向關鍵門戶,以此宣示台灣用具體方式,積極參與區域繁榮與發展。

蔡總統昨天並視察中鋼,她指出,不論是5+2產業創新研發計畫,或是前瞻基礎建設,都少不了中鋼參與,中鋼已走過半世紀,「下個五十年會更精彩」。

她說,5+2產業、國防面向的潛艦國造,都需要中鋼的技術支援,綠能面向的離岸風電,也必須仰賴中鋼的產品和服務,在物聯網、生醫和航太的材料供應鏈之中,中鋼也有一席之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