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執政將邁進第2年 蔡:讓政策開花結果

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昨出席民進黨中常會,她呼籲所有的在野黨,只有停止惡鬥、放下成見,團結在一起,國家才會往前進。(記者王藝菘攝)

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昨出席民進黨中常會,她呼籲所有的在野黨,只有停止惡鬥、放下成見,團結在一起,國家才會往前進。(記者王藝菘攝)

2017/05/18 06:00

〔記者鍾麗華、蘇芳禾/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執政將滿週年,她昨天透過臉書指出,過去一年,政府聚焦在改革工程,產業結構調整、社會住宅與都更、長照財源和計畫、能源結構轉型、轉型正義及前瞻基礎建設等七大項目,都已有明確的規劃。第二年,溝通會持續,執行更加強;「我們會全力以赴,讓各項政策早日開花結果」,政府先苦後甘,台灣就一定會苦盡甘來。

至於五二○執政屆滿週年當天總統的行程,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昨說,五二○因逢假日,府方預計邀請數十位弱勢兒童參訪官邸,與總統同樂,也象徵蔡總統、執政團隊關懷弱勢、重視社福的堅定態度。

五二○當天 將邀弱勢孩童參訪官邸

前總統陳水扁任期內每年的五二○就職週年,除透過記者會或媒體茶敘細數政績外,也會在五二○當天去當志工。至於前總統馬英九幾乎年年辦記者會,除二○一三年因豪大雨侵襲全台,相關活動全數取消,也沒發表就職週年演說。

對於府方幕僚原規劃週五上午舉辦蔡總統就職週年媒體茶敘,讓蔡總統暢談一年來的施政績效,不過,林鶴明昨表示,無此規劃。

林鶴明解釋,新政府執政週年,為充分讓國人、國際社會了解過去一年,執政團隊在面臨國內各項挑戰時的努力與整體方向,並增進各國對台灣的支持,四月下旬起,蔡總統便透過一系列國內外主要媒體專訪,較過去更詳盡而完整地說明新政府上任以來,各項國人所關心的重要改革推展及國家重要建設方向與規劃。

蔡總統的首次五二○就職週年,將在官邸與弱勢兒童度過,林鶴明表示,當天官邸的三隻導盲犬將會與小朋友互動,導盲犬學校也會安排導盲犬生命教育課程,讓小朋友學習與體驗,還有相關的表演活動。

民進黨中常會昨也聽取黨團報告立法院通過重大法案及影響。對於包括前瞻條例等法案在立院審查時遭國民黨強力杯葛,兼任黨主席的蔡英文說,執政黨要對改革負起完全的責任,也歡迎監督、願意討論,但討論不是拖延,監督也不是阻擋,呼籲所有的在野黨,只有停止惡鬥、放下成見,團結在一起,國家才會往前進。

蔡:監督不是阻擋 盼在野黨停止惡鬥

蔡英文也強調,這一年來,相信大家都感受到執政的責任跟壓力。在外部,國際環境正在變化,每一個國家都在尋找因應之道;在內部,人民對改革的期盼,非常急切,但改革工作必須穩紮穩打,才能夠實現。

副總統陳建仁昨接受網路媒體專訪表示,民進黨在全面執政後,民眾對改革有期待,各項議題蜂擁而來,總統府與執政團隊沒有選擇戰場的餘地。他認為,蔡總統是一個有決心、耐心和愛心的政治家,把就職第一年做為改革元年,就立定志向一定要完成。雖短期兩岸問題面臨挫折,改革因為朝野意見不同受到阻擋,但執政團隊努力可以開創更好未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