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府便衣憲兵 下月變「黑衣人」

總統府及官邸憲兵便衣哨,六月起全面改著黑衣。(記者涂鉅旻攝)

總統府及官邸憲兵便衣哨,六月起全面改著黑衣。(記者涂鉅旻攝)

2017/05/18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負責總統府、總統官邸衛戍任務的憲兵二一一營、三三二營便衣哨,目前穿著有「馬來衫」之稱的淺綠色長襯衫,搭配西裝褲、皮鞋執勤,但因裝備攜帶不便,將在六月一日起,全面換裝為黑色勤務服,皮鞋也改為勤務靴,盼兼顧儀態端正與勤務執行需求。

憲兵指揮部參謀長馮毅昨表示,現行總統府、總統官邸便衣勤務服於二○○七年配發至今,官兵勤務裝備攜帶、突發狀況應處不便,為使憲兵官兵穿著優質勤務服,故研改現行服裝樣式,以達外觀簡潔、穿著靈活、可快速運動、舒適等條件。全案總預算約八百六十萬元,一人費用約四千八百餘元。

憲兵新式勤務服裝備共有七大項,分別為勤務帽、公發太陽眼鏡、勤務襯衫、勤務褲、勤務背心、勤務腰帶、勤務靴等七項,皆採黑色配色。其中,新增的勤務背心,立領口裝設內藏式麥克風,以利於官兵方便使用無線電,右胸前有「MP」(英文憲兵Military Police縮寫)字樣,左胸為憲兵徽,背心後方上緣也有憲兵字樣。

勤務褲、鞋子部分,一改過去穿著西裝褲、公發皮鞋,改穿耐磨損、防潑水,大腿外側設置口袋的勤務褲,以及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二○五廠研發的黑色麂皮勤務靴,改善皮鞋不宜久站、無法快速應變的缺點。褲子也不須像憲兵操作服一樣打綁腿,褲管自然下垂蓋住靴筒。

憲兵黑色勤務服首波換裝單位為二一一營、三三二營,且僅限於執行便衣哨勤務官兵,著甲種服、乙種服執勤的官兵服裝樣式未變。至於未來其他憲兵單位是否換裝?馮毅表示,如經後續評估,這套服裝符合各項需求,未來憲兵隊、反恐制變、司法警察任務等也可能做相關研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