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建仁:政治妥協不應是參加WHA條件

副總統陳建仁日前接受美國「時代雜誌」專訪,對於台灣未獲邀出席今年世界衛生大會(WHA),他表達強烈不滿。(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副總統陳建仁日前接受美國「時代雜誌」專訪,對於台灣未獲邀出席今年世界衛生大會(WHA),他表達強烈不滿。(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7/05/19 06:00

〔記者鍾麗華、曾韋禎/台北報導〕副總統陳建仁日前接受美國「時代雜誌」專訪,對於台灣未獲邀出席今年世界衛生大會(WHA),他表達強烈不滿;陳建仁說,參加像WHA這種非政治組織,「我們不認為任何一種政治妥協是參加WHA的先決條件」。

陸委會民調 82%支持爭取參與國際組織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昨召開記者會公布兩岸最新民調指出,有七十.七%的民眾支持政府對中國圍堵台灣參加世衛大會表達不滿與抗議;八十一.七%認為中國此舉無助兩岸關係;還有八十二.二%支持政府持續爭取國際社會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陳建仁接受時代雜誌專訪指出,自一九九六年至今,台灣在國際醫療和人道援助金額已超過六十億美元,嘉惠八十多個國家。台灣在全球防疫努力,願意分享完善公共衛生和臨床照護經驗及國際知名的全民健康保險,深獲肯定。遺憾的是,這麼多的努力卻仍沒能讓台灣出席WHA。

副總統表示,「台灣申請參與世衛相關技術會議,有超過半數完全遭到拒絕」;台灣無從取得WHA的資訊。台灣能取得所有已出版的醫學文獻,但是無法取得全球策略、國際合作等資訊。

陳建仁強調,「政治分歧不應凌駕人權與健康」,民調顯示逾七成民眾不認為接受「九二共識」應是台灣參與WHA的先決條件。他不認為政治干預對世衛組織是件好事;世衛組織憲章載明,健康是全人類的人權,不因政治信仰而有所差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