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21參議員致函國務卿 挺台參與WHA

廿一位美國參議員聯名致函衛生部長普萊斯與國務卿提勒森,期望美國能再接再厲,確認台灣未來仍可在世界衛生大會(WHA)取得觀察員地位。圖為位於瑞士日內瓦的世界衛生組織(WHO)總部。(路透檔案照)

廿一位美國參議員聯名致函衛生部長普萊斯與國務卿提勒森,期望美國能再接再厲,確認台灣未來仍可在世界衛生大會(WHA)取得觀察員地位。圖為位於瑞士日內瓦的世界衛生組織(WHO)總部。(路透檔案照)

2017/05/19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十七日報導〕包括布朗在內的廿一位美國參議員今天聯名致函衛生部長普萊斯與國務卿提勒森,期望美國與其他理念相同國家能再接再厲,確認台灣未來仍可在世界衛生大會(WHA)取得觀察員地位,因為這是美國前兩任政府一貫的政策。

同時聯名致函衛生部長 盼助台成為觀察員

發起聯名信的布朗擔任眾議員時,就極為支持台灣參與世衛組織(WHO),他曾於二○○四年在眾院提案助台灣成為WHO觀察員。另一位發起者是有醫生背景的參議員卡西迪。

這封聯名信包括參院領導階層與外委會成員,展現美國對台灣的廣泛支持。這封信說,他們對於台灣被排除將於五月廿二日至卅一日在日內瓦舉行的第七十屆WHA感到深切憂心,做為美國盟邦與區域中民主及經濟發展的佼佼者,台灣可為WHA提供甚多貢獻。台灣進步的健保制度以及提供人道援助的紀錄,強化了台灣應被納入全球健康論壇的重要性。

信中表示,普萊斯長期支持疾病管制中心,充分瞭解傳染病無國界,以及廣納所有國際成員對於保障全球衛生至關重要,排除台灣分享即時資訊與重要資源,對台灣及國際社群皆毫無益處。國會長期瞭解台灣有意義參與WHO與WHA之重要性,全球衛生不應遭政治操弄。

參議院代議長兼財政委員會主席海契與同委員會的民主黨資深議員懷登十六日也曾聯名致函衛生部長普萊斯,敦促他持續推動台灣獲邀出席WHA。不過對於記者在電郵中詢問衛生部,在協助台灣參與上會有什麼作為,衛生部新聞辦公室始終沒有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