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葉望輝現身府內 笑說「來買菜」

前美國副總統錢尼的國安顧問葉望輝昨在總統府資政姚嘉文陪同下,參觀總統府,被媒體直擊。(記者鍾麗華攝)

前美國副總統錢尼的國安顧問葉望輝昨在總統府資政姚嘉文陪同下,參觀總統府,被媒體直擊。(記者鍾麗華攝)

2017/05/19 06:0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前美國副總統錢尼的國安顧問葉望輝昨在總統府資政姚嘉文陪同下,參觀總統府,被媒體直擊。被問到見了蔡英文總統嗎?葉望輝反問,「見誰?我是來買菜的!」據了解,葉望輝與蔡總統晤談約一小時,蔡總統先以台語問葉:「吃飽沒?」葉也用台語回答「吃飽了」。但府方不願證實蔡總統此一行程。

是否見了總統 府方不證實

葉望輝此次是受台灣國家聯盟、世界台灣人大會邀請來台,參加二十一日舉行的第七屆「海內外台灣國是會議」,葉望輝將發表專題演講,受邀來賓還包括日本眾議院議員長島昭久、台灣人公共事務會常務委員楊英育、遠景基金會董事長陳唐山、黨產會主委顧立雄。

對於台灣未受邀出席世界衛生大會,葉望輝前天接受電視專訪時以中文表示,這讓「所謂的國際社會」丟臉,民主國家選出自己的領導人,在國際場所代表自己的國家,「但要聽沒有被人民選出來的政府的話嗎?」做為一個美國人來看,這是非常不應該,也不公平。

他認為,所謂「一中政策」,在英文是沒有意義與定義的,大部分美國人不能了解,也不能接受。他希望有更多美國人及台灣的朋友,不要聽北京說法,要支持人民選出來的代表。

葉望輝說,如果問一般的美國人、歐洲人或任何地方的人,「有幾個中國?」他們會反問,「怎麼會有多少個中國?當然是一個中國。」至於台灣是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大部分的人可能會把台灣和泰國搞混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