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改分組決議》剪斷電子腳鐐性侵犯 警可逕行拘提

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第五組昨決議,建議衛服部修正「性侵害犯罪防治法」,增訂賦予警察逕行拘提、立即拘捕剪斷電子腳鐐的性侵逃犯的權限。圖為性侵犯配戴的電子腳鐐樣式(非當事人)。(資料照)

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第五組昨決議,建議衛服部修正「性侵害犯罪防治法」,增訂賦予警察逕行拘提、立即拘捕剪斷電子腳鐐的性侵逃犯的權限。圖為性侵犯配戴的電子腳鐐樣式(非當事人)。(資料照)

2017/05/19 06:00

〔記者張文川、黃欣柏/台北報導〕性侵假釋犯蕭國昌日前破壞電子腳鐐,從澎湖逃往台北後被捕,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第五組昨決議,建議衛服部修正「性侵害犯罪防治法」,增訂賦予警察逕行拘提、立即拘捕剪斷電子腳鐐的性侵逃犯的權限。

法務部統計,目前以電子腳鐐監控的對象共有一百廿六人,近三年來有八名受監控人破壞電子腳鐐設備,事後均被查獲,其中七人被報請撤銷假釋、一人撤銷緩刑,八人全部回監服刑。

警政署向國是會議第五組提書面報告指出,現行法令沒有授予警察強制處置破壞電子腳鐐的性侵假釋犯的法定權限,必須先由觀護人報請檢察官核發拘票,警察才能拘捕,過程緩不濟急,建議修正性侵害犯罪防治法,準用刑事訴訟法,授予警察逕行拘捕權。

提案昨由國是會議第五分組討論,初步達成決議通過,並決議請法務部對於現行保安處分的規定有無缺失,通盤檢討保安處分執行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