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為台灣做事 不為民調做事

總統蔡英文520就職滿週年前夕,19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2017年海外華文媒體人士回國參訪團」;並發表談話。(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520就職滿週年前夕,19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2017年海外華文媒體人士回國參訪團」;並發表談話。(中央社)

2017/05/20 06:00

〔記者李欣芳、鄭鴻達、施曉光/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就職今天屆滿一週年,她昨說明一年來推動的五大主要改革與重點工作,指近來不少民調顯示多數國人支持她,卻也表現出對她的不滿意,這些她都虛心接受,政府會堅持下去,做得不好的及不夠的地方,會虛心改進,「改革的腳步不會停止,這是我對所有執政團隊的命令」。

蔡總統說,選擇在第一任、第一年,就推動最困難的改革,過去的總統沒人會這樣做;從民調精算的角度,這並不是最好的選擇,不過,「我不是為民調做事,我是為台灣做事」,民調的起伏是預料中,也是必須付出的代價。

總統強調,只要對改革有利,政府不怕得罪人。她不是獨斷獨行的政治強人,是在民主政治下,有堅強改革意志的領導者,而現在所做的,是過去幾任總統想做卻都沒有辦法做的改革。

蔡總統在接見「二○一七海外華文媒體人士回國參訪團」時表示,經濟結構轉型是政府最優先項目,過去一年,台灣各項經濟指標都有進步。

總統說,年金改革相關法案已進入最後階段審議,外界有一些人批評,覺得改革太慢、幅度不夠大。但退休金是攸關每個人切身利益,本就是非常複雜和困難的改革,用一年的時間,來解決數十年累積的問題,這一切是值得的。

在司法改革方面,總統說,正透過民主程序籌備司改國是會議的議程,這過程中有一些爭議和意見,但請相信政府的決心,會堅持到底,絕對不會半途而廢。

蔡執政週年 馬拒絕評論

立院親民黨團則召開記者會,以「官僚包圍、諸侯綁架、戰略失焦、備多力分」總結蔡政府一年的執政成果;黨團總召李鴻鈞說,蔡政府強力通過一例一休,造成不好的後果,且開太多戰場,無法集中於利國利民的單一政策,他認為,蔡政府想學司馬光砸缸救人,結果一次砸破太多快被淹沒。

前總統馬英九昨面對媒體要求評論蔡英文一年來的執政,始終拒絕回應,媒體要求給蔡英文打分數,他則面帶微笑反問媒體,「你覺得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