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評論》沒老K說話的份

蔡英文總統就職週年,誰都可以表示意見,就是國民黨沒說話的份。昨天,前總統馬英九不就這個提問有所評論,還算有些自知之明。(記者叢昌瑾攝)

蔡英文總統就職週年,誰都可以表示意見,就是國民黨沒說話的份。昨天,前總統馬英九不就這個提問有所評論,還算有些自知之明。(記者叢昌瑾攝)

2017/05/20 06:00

記者鄒景雯/特稿

總統就職週年,民調不好看,誰都可以表示意見,就是國民黨沒說話的份。昨天,前總統馬英九不就這個提問有所評論,還算有些自知之明。

這道理,連對岸的中國鷹派都明白。最近就有北京來人酸度破表地說:馬英九現在最好是什麼都別碰,一個已經被人民否定的人,最好別管國民黨主席選舉,也別對時局說三道四,對於中國來說,他唯一的「剩餘價值」,大概就是把家搬到太平島去住,在那裡繼續堅持十一段線。

馬英九在台灣把政權丟了,中國的共產黨知道要看不起,那麼剩下的國民黨羽翼,還需要提嗎?如果是連「一家親」的老共都以鼻孔哼氣的對象,台灣人有什麼理由需要理會這一年來根本不成隊伍的國民黨?

蔡英文的民調不高,不外兩個原因,一是希望改革者,嫌她的速度太慢,怪她沒掌握章法;二是既得利益者,氣她進行人民公審,恨她剝奪個人權益。如果再對照支持度相當幅度高於滿意度,那就表示支持卻不滿意的這些人,基本上認為這個政府大致的決策方向是對的,但是施政的效率或品質不夠好,因而感到失望。則這些人顯然是屬於較進步的選民,他們對於站在政策對立面的國民黨,如何可能支持,更難有滿意可言。既然淪為被改革的標的或反改革的幫閑,則國民黨有什麼數落蔡英文的空間?

今天是國民黨主席選舉投票日,等新主席選出後,看他(她)的領黨路線怎麼回應最近多數民調數字背後的意義,才能決定國民黨可不可以開始有說話的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