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敦義當選黨主席 國民黨團:不再孤軍奮戰

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直言,吳敦義當選黨主席,黨團與黨中央的合作將更密切。(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直言,吳敦義當選黨主席,黨團與黨中央的合作將更密切。(記者簡榮豐攝)

2017/05/21 06:00

〔記者鄭鴻達、曾韋禎/台北報導〕洪秀柱領導的國民黨中央,過去一年來與立法院國民黨團處於非常不融洽的狀態。黨團總召廖國棟直言,過去一年最辛苦的就是找不到後援,吳敦義的當選堪稱是不分藍綠的眾望所歸,黨團與黨中央的合作將更密切。

「過去一年找不到後援」

國民黨在去年的選舉大敗後,只剩下卅五席立委。為力保黨團自主,國民黨團不斷要求直選大黨鞭,然而甫於去年三月底上任的洪秀柱,竟任命前立委蔡正元擔任政策會執行長,並表明黨團直選的總召只是副執行長。在廖國棟當選總召後,洪秀柱甚至要求黨團修改內規,朝野協商結論應經黨中央同意。

因此,在吳敦義表態參選黨主席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公開肯定其為「最好人選」,更有超過六成的廿二位藍委出席吳的參選記者會。吳還直接影射,卅五席藍委與「那一個人的黨中央」難以溝通協調。

為約束黨團,蔡正元乾脆發訊給不分區藍委,要求避免介入黨主席選舉;副主席陳鎮湘還公開指責黨團未能力守黨產;而黨團邀請黨主席參選人前來出席政見發表會,洪秀柱也刻意缺席。讓國民黨團與黨中央,始終都處於不合的狀態。

廖國棟直言,過去一年最辛苦的地方,就是在第一線面對民進黨時,回頭卻找不到後援;還好吳敦義曾表明,未來黨團將能參與黨的組織、架構,且不排除由黨團總召擔任政策會執行長甚至副主席,使前線能與後方指揮中心一起面對,強化戰力。黨團未來一定會與黨中央更密切合作,大幅改善孤軍奮戰的現況。

「展現更強力的在野監督」

國民黨團書記長王育敏認為,這代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就是國民黨的兩岸主張;首輪即過半的吳也可望發揮較大的整合量能,展現更強力的在野監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