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諜案效應 軍方更換公發手機門號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陳中吉。(資料照)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陳中吉。(資料照)

2017/05/22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台灣近年來爆發多起疑似共諜案,加上前飛彈指揮部指揮官謝嘉康因涉國安法以十萬元交保,軍方決定啟動安全機制,將全面更換公發手機門號,上週並已將金門、馬祖及澎湖防衛指揮部相關軍事主官主管的門號更新。

金馬澎指揮官已更新 本島七月底前換完

軍方官員並表示,本島軍事機關及部隊的公發手機門號,將在下一階段進行全面的更新,預計七月底以前可更換完成。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對此表示,更換手機門號是通信保密的必要措施,對於謝姓少將疑涉案件,國防部有周延的風險管控與保防作為。

軍方對一定層級以上軍事首長及官員,以及相關業務幕僚人員,都配有公發手機及門號,重要軍職幹部及軍事首長的手機,更是使用由國安局研製的「冠明」保密手機,以期有效維護公務機密。一般而言,門號在使用五至六年後,就會定期更換,若遇有重大安全事件,基於安全管控原則,則會機動進行更新。

軍方官員說,軍方上一次全面更新門號,是在二○一一年初,當年就是因為爆發陸軍少將羅賢哲共諜案,軍方驚覺事態嚴重,因此立即啟動安全機制,將原本使用的○九三二四九八(前七碼)系列公發手機門號,全面更新為○九三二四九○系列門號。

官員並表示,由於近幾年來疑涉共諜的案件很多,加上前飛彈指揮部指揮官謝嘉康少將又因涉國安法以十萬元交保,國防部決定比照羅賢哲案啟動安全管控機制,要全面更換公發手機門號。

據指出,包括金門、馬祖、澎湖防衛指揮部所屬的公發手機門號,已在上週進行更換,由○九三二(前四碼)系列,調整為○九六五系列,以確保通訊保密安全。

相關人士說,本島的國軍單位及部隊人員使用的門號,將在下一階段進行更換,預計最晚會在七月底前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