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府隨扈再出包 勤前喝酒遭調職

總統府隨扈再出包(資料照)

總統府隨扈再出包(資料照)

2017/05/27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總統府侍衛室再出包!繼日前傳出性騷擾疑雲事件後,又發生隨扈在執勤前喝酒且屢勸不聽,遭調職處分的違紀事件。總統府侍衛室隨扈詹宗漢日前勤前飲酒,雖不是發生在執勤時,而是在待命日,但侍衛長劉志斌認為當事人並非初犯,且違紀事實明確,堅持將他調離總統府侍衛室,送回國安局特勤中心。

總統府證實確有此事,指違紀者遭明快處分,就是以最嚴格的紀律標準要求的結果。

自認升遷無望 詹宗漢申辦退伍

據悉,詹宗漢被調離總統府侍衛室後,自認未來升遷無望,已於日前報退,將在七月一日正式退伍。

總統府侍衛室調查發現,詹宗漢平日就嗜好杯中物,雖不曾在執勤時喝酒誤事,但因在待命日喝酒的違紀行為不只一次,侍衛室相當重視總統內、外衛隨扈的操守,因此,面對詹宗漢日前再度發生勤前喝酒事件,侍衛長劉志斌認為詹是屢勸不聽、惡習難改,決定斷然處置。

劉志斌這次直接要求對方走人,調回特勤中心,詹宗漢旋即申辦退伍。不過,總統府侍衛室頻頻遭媒體爆料出包,外界議論紛紛,大多揣測與人事鬥爭有關。總統府表示,國家元首的安全工作,嚴格的紀律是基本要求。目前包含警衛室在內的所有維安人員,不但都有高度愛國熱忱,也都具備良好的專業訓練。

總統府說,總統府侍衛長統責維安工作,一向要求嚴格,紀律嚴明,各項維安工作也都確實到位。有關外傳有違紀者遭明快處分,就是相關單位以最嚴格的紀律標準要求的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