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侍衛室爆性騷擾 府︰最高標準嚴查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昨表示,總統府性平會已針對發生疑似性騷擾案展開調查。 (記者李欣芳攝)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昨表示,總統府性平會已針對發生疑似性騷擾案展開調查。 (記者李欣芳攝)

2017/05/27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總統府侍衛室爆發性騷擾疑雲,蔡英文總統的內衛隨扈楊文志少校,疑因用LINE傳不雅照片與文字給總統府首位女武官陳月芳上校,並在總統府洗手間與停車場有攔阻舉動,總統府性平會已正式啟動內部調查程序。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昨表示,總統府的立場很清楚,就是以最高標準嚴查不法,毋枉毋縱。

被問到蔡總統對此事是否知情?黃重諺說,幕僚每天都會向總統報告相關輿情;至於總統怎麼說?黃重諺表示,基本上就是依法辦理。

據悉,陳月芳在今年四月底向總統府侍衛長劉志斌投訴,指楊文志的行為讓她覺得被騷擾,但劉志斌未即時依程序受理職場性騷擾投訴案件進行處理,就直接將楊文志調往特勤中心;楊文志則喊冤,認為事情並非如陳月芳所言,劉志斌未給他說明機會,就將他調離侍衛室,相關處置對他不公平。

據了解,為釐清真相,劉志斌在本月中旬,由侍衛室向總統府調閱監視器錄影畫面,但存檔的監視器畫面並未如陳月芳所指控,楊文志僅站在總統府女用洗手間外的電梯前空間等她,但陳月芳不予理會離開,雙方保持相當距離,楊也未有任何攔阻或擋在洗手間門口的情況,至於停車場監視器錄影畫面,楊文志站在陳月芳的座車旁,但陳同樣未予理會就直接開車離去。

性平會已啟動內部調查

至於女性當事人是否向性平會申訴?黃重諺說,依性騷擾防治規定是向單位長官報告,就啟動相關程序,若當事人願意或進行相關性平程序,性平程序就會進行。至於何時啟動性平機制?黃說:「在事發之後」。

黃重諺說,等到所有調查釐清後,將再做進一步的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