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安會副秘書長 蔡明彥六月五日到任

中興大學國際政治所教授蔡明彥將接任國安會副秘書長(資料照)

中興大學國際政治所教授蔡明彥將接任國安會副秘書長(資料照)

2017/05/27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國安會前副秘書長曾厚仁在三月派駐比利時兼任歐盟代表後,遺缺確定由中興大學國際政治所教授蔡明彥(接任,主要負責國際事務,將在六月五日到任。

國安會秘書長日前由負責國防、國安的首席諮委嚴德發接任,原任秘書長吳釗燮則轉任總統府秘書長。由於嚴德發負責國安會下階段的軍務革新及國安戰略,國安會的三席副秘書長,陳俊麟與陳文政負責國土安全及軍事戰略,剩下的第三席副秘書長空缺,則由具國際事務專業背景的蔡明彥接任。

蔡明彥是英國倫敦大學國王學院戰爭研究所博士,曾任台綜院副研究員、海基會顧問、遠景基金會董事、陸委會諮詢委員、中興大學全球和平與戰略研究中心主任、中興大學國際政治研究所所長等職務。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蔡明彥返國後,任教於中興大學國際政治研究所,在教學領域有相當傑出的表現。長期擔任政府的諮詢顧問,在各相關領域提供許多專業上的幫助,也與政府各部門有良好互動。尤其蔡明彥長期參與台日、台美的二軌安全對話,對於國際關係、外交與軍事戰略、區域安全的維持保障,都有實際、全面且長期的參與,這些都有助於國安會的現階段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