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例!教部退休督學 以年改為由申請復職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資料照,記者吳柏軒攝)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資料照,記者吳柏軒攝)

2017/05/28 06:00

銓敘部:退休已無職缺 無法直接復職

〔記者林曉雲、黃邦平、周敏鴻、李欣芳/綜合報導〕奇特!教育部簡任十二職等督學退休快五年,轉任新生醫專助理教授的翁榮銅,以年金改革將導致他的月退金減少,且可能影響他在私校教書為由,近日向教育部提出「復職申請」,希望回鍋教育部任公務員。教育部次長林騰蛟昨表示,依規定,只有被停職或留職停薪才有復職,退休已無職缺,應無法復職。

不過,受年金改革影響,教育部服務三、四十年達退休年資的一級主管及公務員,多決定暫不退休、繼續撐著。

總統府年金改革委員會副召集人林萬億回應表示,退休後依規定不能再復職,何況職位通常已被人頂替,至於教育部部分一級主管決定暫不退休,這是個人選擇的問題。

記者多次聯絡翁榮銅,但翁未接手機也沒回電;新生醫專表示,不知道翁榮銅申請「回任」,因為聯繫不上,不知道他的想法,無法代他發言。

翁榮銅曾任職國教司、技職司、社教司、總務司,曾獲頒三等教育文化獎章。翁榮銅在一○一年八月達到月退資格即提前退休,退休後即轉入新生醫專幼保科擔任助理教授迄今。

翁榮銅主張他退休時,距離屆齡退休還有十多年,今年五月接到年金改革通知書後,為了響應政府六十五歲屆齡退休的政策,因此決定申請復職,希望繼續在教育部工作到屆齡退休,應可再任公務員七、八年。

翁員:憂年改砍月退、無法在私校任教

據了解,翁榮銅聲稱他的月退金四萬多元,加上新生醫專助理教授的薪水,雖是領雙薪,但需支付小孩在國外讀研究所的費用,如果年金改革之後,月退金只有三萬多元,退休公務員可能還無法在私校教書,為了支付生活正常所需,才會申請復職回任退休前的督學一職。

林騰蛟表示,此案是首例,教育部人事處已函詢銓敘部的意見,復職是要有職缺才可回任,退休已無職缺,應無法復職。

銓敘部表示,依照現行規範,退休後無法直接復職,但若符合任用規定,用人機關也同意下,透過甄選可以「再任」公職,不過薪酬若超過法定標準,月退休金必須停止支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