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砍八田銅像 李承龍再砸毀百年石狛犬

北投逸仙國小石狛犬昨晚遭前台北市議員李承龍使用鐵鎚砸毀。(記者鄭景議攝)

北投逸仙國小石狛犬昨晚遭前台北市議員李承龍使用鐵鎚砸毀。(記者鄭景議攝)

2017/05/29 06:00

〔記者鄭景議、吳岳修/台北報導〕台北市北投區逸仙國小校門口前方兩側,安置了兩隻日治時代北投神社遺留的「石狛犬」,做為鎮守國小、守護學童安全的象徵,未料昨晚遭前台北市議員李承龍與女子邱晉芛涉嫌使用鐵鎚砸毀,邊砸還邊用臉書直播;校方已提出毀損告訴,警方留置二人漏夜偵辦。李、邱日前曾因將八田與一銅像斬首而遭法辦。

據了解,逸仙國小現今位置是百年前北投神社的舊址,有百年歷史的兩隻石狛犬當年鎮守神社前方,二戰期間神社被毀,逸仙國小十年前進行造景工程時,在花園下方土層挖出這對石狛犬石雕,移置校門口,校方認為鎮守校門的石狛犬,具有守護的意義。

警方調查,李、邱二人聲稱石狛犬代表著日本文化,昨晚八點三十分持鐵鎚猛砸兩隻石狛犬,民眾目擊報警,警方趕來逮捕二人。二人破壞石狛犬時,還在臉書直播「宣傳」這次破壞行動。

校方人員接獲警方通知到場,發覺其中一隻石狛犬被砸得斷腿和遍體鱗傷,另一隻腿部受損嚴重,警方研判二人是想把二犬斷腿,難以再鎮守校門,仇日心態和政治動作明顯;校方人員極為痛心,隨即提告。

李承龍與邱晉芛上月十五日在台南鋸斷有八十六年歷史的八田與一銅像頭部,檢警已將二人移送偵辦。

台北市北投區逸仙國小們口鎮守的百年「石狛犬」(資料照,記者盧姮倩攝)

台北市北投區逸仙國小們口鎮守的百年「石狛犬」(資料照,記者盧姮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