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19反年改施暴案 首波起訴3人

針對「四一九」反年金改革群眾施暴事件,檢警調查,監督年改行動聯盟成員彭克英(紅圈者,資料照)不僅攻擊桃園市長鄭文燦,還衝撞立委徐永明等人,檢方昨依涉犯妨害公務、強制罪起訴彭克英。

針對「四一九」反年金改革群眾施暴事件,檢警調查,監督年改行動聯盟成員彭克英(紅圈者,資料照)不僅攻擊桃園市長鄭文燦,還衝撞立委徐永明等人,檢方昨依涉犯妨害公務、強制罪起訴彭克英。

2017/06/03 06:00

彭克英、葉為國、邱建中涉犯妨害公務、強制罪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四一九」反年金改革群眾施暴事件,造成桃園市長鄭文燦肋骨骨折,立委徐永明、王定宇、銓敘部長周弘憲等人也無端遭到攻擊,警方根據蒐證畫面追查,陸續將犯行明確的陳抗民眾函送台北地檢署偵辦,檢方昨依涉犯妨害公務、強制罪起訴彭克英、葉為國、邱建中三人,兩罪均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逾20人涉暴力滋事 全案持續偵辦中

由於警方鎖定四一九當天涉案的暴力滋事者逾廿人,並依偵辦進度陸續將涉案人移送法辦,北檢先將彭克英等三人起訴,全案則持續偵辦中。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四月十九日審查年金改革相關法案,場外卻發生多起群眾施暴事件,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等團體成員一早就齊聚立法院周邊激烈抗爭,並阻撓欲前往立法院開會的多名立委與機關首長,包括鄭文燦等人遭到反年改人士包圍、推擠衝撞,多人掛彩。

檢警調查,當天上午八點廿分左右,彭克英、葉為國、邱建中等人於北市青島東路上,看見徐永明在警員引導下,欲步行前往立法院開會,竟與其他陳抗民眾上前攔阻,彭、葉徒手推擠、拉扯徐及其助理,彭並四度以身體衝撞徐,邱則兩度以腳踢向徐,過程中另多次推撞警員,妨害警員執行勤務。

過了十五分鐘後,彭克英等人又看到王定宇欲步行前往立法院開會,再與現場民眾上前阻攔,彭、葉、邱除了不斷徒手推擠王定宇,葉為國還從王身後拉扯其肩膀及西裝外套,邱建中則伸手拉扯王的頭髮,彭另在王要離去時,以身體衝撞王的背部。

檢警調查,八點四十分左右,彭克英看到周弘憲獨自行走在人行道上,自周後方助跑數步後,以手推撞周的背部,造成周重心不穩而往前踉蹌數步。

彭克英另於九點十一分,發現鄭文燦在警員引導下,欲前往立法院參加公聽會,彭克英竟越過警員阻攔,以右肩衝撞鄭左側身體,造成鄭向右傾倒,腰部也因受劇烈撞擊,導致左側第七、八肋骨骨折受傷,但傷害部分鄭並未提告。

庭訊時,彭克英等三人承認有推擠、拉扯等客觀事實,但否認有攻擊意圖,表示當時均為自發性前往,因現場人潮眾多,才與多名立委、首長發生碰撞,並非故意。但檢察官勘驗警方蒐證畫面,發現彭等三人動作最大,且涉嫌蓄意衝撞,已涉犯妨害公務、強制罪,北檢偵結後將三人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