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敦義:洪秀柱按黨章辦事 就絕對尊重

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昨天在台東表示,國民黨不應提早選舉中央委員。(記者黃明堂攝)

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昨天在台東表示,國民黨不應提早選舉中央委員。(記者黃明堂攝)

2017/06/03 06:00

反對中央委員提早選

〔記者黃明堂、施曉光、蘇芳禾/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與現任黨主席洪秀柱之間,因中央委員選舉時程鬧得不可開交。吳敦義昨天強調,應該按照黨章辦事,不應該提前舉行中央委員選舉,待八月廿日召開全國黨代表大會,新的黨主席及黨代表就職後,由黨主席提出中央委員名單,經黨代表大會主席團公告才算數。

吳敦義昨到台東謝票,強調他與洪秀柱沒有心結,他也從來不鬥誰,只要洪主席按照黨章辦事,他就絕對尊重。

國民黨目前主席交接陷入僵局,洪秀柱與吳敦義雙方何時恢復協商,仍是未知數,但據黨內人士透露,洪秀柱下週三確定會召開中常會,黨中央已備妥中央委員、中常委選舉不延後至全代會辦理的說帖。

針對中央委員是否提前選舉的爭議,吳敦義昨受訪時說,國民黨黨章規定得很清楚,召開全國黨代表大會必須在兩個月前公告,按時程,黨代表大會在八月廿日召開,必須在六月廿日前公告,也就是六月初要提案送請中常會通過,然後公告。待黨主席、黨代表就職了,才由黨主席提出中央委員名單,請黨代表大會主席團通過,這個制度,環環相扣,不應該早一點或晚一點,逾越了規矩。

吳敦義也說,如果提早選舉中央委員,萬一有黨代表控告當選無效或選舉無效,就是不得了的大事。

據了解,國民黨秘書長莫天虎已與吳陣營交接小組成員、前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電話聯繫,轉達洪秀柱的態度,強調既定的中央委員、中常委選舉期程規劃,在法理上完全站得住腳,而且是依第十八屆、第十九屆的慣例辦理,執行規劃第十八屆、第十九屆選舉的秘書長,分別正是吳敦義與曾永權。

傅崐萁登報槓中央

府方回嗆口水無益

此外,吳敦義昨到台東時,近來密集曝光砲打中央的花蓮縣長傅崐萁也到台東與吳會面,雙方就花東的交通問題交換意見。

花蓮縣政府昨在報紙刊登廣告三問蔡英文總統,質疑總統「心中到底有沒有花東人民?」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回應,口水對災情沒幫助,過去這一年,在既有的蘇花公路工程上政府全力進行中,且進度超前,不只如此,包括花東地區全線鐵路系統性改善,也列入前瞻建設中。

傅崐萁則說,如果可以的話,請蔡總統趕快回答花東人民的三問,請不要叫層級不夠的下屬單位來回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