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四28週年》無國界記者 促中釋放遭拘記者

十一萬香港群眾四日晚間參與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辦的燭光集會,以紀念二十八年前的六四鎮壓事件,要求平反八九民運,追究屠城責任。(路透)

十一萬香港群眾四日晚間參與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辦的燭光集會,以紀念二十八年前的六四鎮壓事件,要求平反八九民運,追究屠城責任。(路透)

2017/06/05 06: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六四天安門鎮壓事件昨屆滿廿八年,「無國界記者組織」發布一份聲明,譴責中國關押超過百名記者、部落客與網民,是全世界關押人數最多的國家。「無國界記者組織」要求中國立即釋放所有遭拘禁的記者、部落客和網民,並呼籲國際社會持續對北京當局施壓。

「無國界記者組織」四月公告選擇在台灣台北落腳,使台北辦公室成為「無國界記者組織」設點亞洲的第一個辦公室。「無國界記者組織」發布一份六國語言新聞稿,內容提到,六四天安門廣場血腥鎮壓的廿八年後,中國仍關押超過一百名記者、部落客與網民,包括一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與三位「法國電視國際五台」獎得主黃琦、盧昱宇和李婷玉。新聞稿並譴責中國,至今都未能公開播放著名的「坦克人」影像。

「無國界記者組織」直批中國新聞自由低落,二○一七年全球新聞自由指數,中國在一八○個國家中,排名第一七六。聲明並指出,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二○一二年上任以來,中國自由程度明顯退化,使習獲得「資訊掠奪者」與「網路敵人」的稱號。官方更命令專業記者「引導輿論」與遵循「黨」,「無國界記者組織」認為,此舉反而凸顯部落客與網民的重要性,同時也使當局加強鎮壓。

「無國界記者組織」東亞辦事處處長艾瑋昂在新聞稿中表示,「無國界記者組織」要求中國立即釋放所有遭拘禁的記者、部落客和網民,並呼籲國際社會持續對北京當局施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