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攬才專法卡關 林全:過度保護失競爭力

針對「引進低薪白領外勞」的質疑,行政院長林全表示,制度鬆綁改革一定有陣痛期。(本報資料照)

針對「引進低薪白領外勞」的質疑,行政院長林全表示,制度鬆綁改革一定有陣痛期。(本報資料照)

2017/06/09 06:00

〔記者李欣芳、曾韋禎/台北報導〕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在五月三十一日審查「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草案」時,民進黨立委對於白領開放與否嚴重內訌,行政院長林全昨說重話表示,歐美各先進及鄰近國家為爭取外國人才,都競相透過尋職、實習的機制來吸引各國年輕人才,制度鬆綁改革一定有陣痛期,但「過度的封閉與保護,只會使我們喪失競爭力!」

與總統茶敘 立委感慨團結很重要

蔡英文總統昨與部分民進黨經濟、財政委員會立委茶敘,據了解,多位立委均發言感慨,執政黨的「團結」很重要。

立委管碧玲以此為例提醒,部分首長的政策說服仍做得不夠,應該多做「在職訓練」。蔡總統轉頭看向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林也無奈回了一句,「這要怎麼訓練?」

對於執政黨立委質疑鬆綁外國人才來台尋職及實習,會引進低薪白領外勞,林全昨在主持行政院院會時表示,制度鬆綁改革一定有陣痛期,但「過度的封閉與保護,只會使我們喪失競爭力!」

林全指出,有關外界所提,草案規劃的實習制度沒有納入勞基法加以規範,實習津貼未能比照聘僱外籍專業人才的薪資水準,質疑政府是為了引進低薪白領,這類說法顯然是將「實習生」視同「勞動者」,是誤解國際行之有年的實習制度,更與國際趨勢相悖。

他強調,管控機制非常嚴謹,絕非外界所言企業將可大量濫用實習生,或用低廉的價格從事低階勞動工作。

林全說,目前歐美各先進及鄰近國家,為爭取外國人才,都競相透過尋職、實習的機制來吸引各國年輕人才,為國家經濟發展注入新血、開創新的產業地圖,我國面臨國際人才競逐激烈及國內人才外流問題,更要掌握時機,透過對延攬外國優秀人才的鬆綁及改革措施,提供給國內青年一個更國際化的工作環境,以及更有競爭力的產業發展模式,進而開創更多的商機與就業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