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新太空電腦 上國際太空站

我國團隊研製的「石門100雲端電腦(SG100 Cloud Computer)」,以無缺點紀錄通過NASA各項測試,並已在四月十八日由美國軌道公司運載火箭送至國際太空站安裝。(法新社)

我國團隊研製的「石門100雲端電腦(SG100 Cloud Computer)」,以無缺點紀錄通過NASA各項測試,並已在四月十八日由美國軌道公司運載火箭送至國際太空站安裝。(法新社)

2017/06/11 06:00

石門100雲端電腦 無缺點通過NASA測試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我國太空科技再傳捷報!美國航太總署(NASA)委託各國合作團隊研製新世代太空任務電腦,我國團隊研製的「石門100雲端電腦(SG100 Cloud Computer)」,以無缺點紀錄通過NASA提出的各項要求及測試,擊退其他國家團隊,獲得送到國際太空站裝置的資格。

若太空測試合格 後續更新由台灣承製

中科院官員昨天指出,石門100雲端電腦已在日前由美國軌道公司(Orbital-ATK)運載火箭送至國際太空站安裝,進行為期六個月的測試,若一切測試符合NASA需求,後續的新世代太空任務電腦更新計畫,也將委由台灣團隊承製。

由諾貝爾物理獎得主、中研院院士丁肇中博士主持的太空磁譜儀計畫(Alpha Magnetic Spectrometer, 簡稱AMS),AMS配置的太空任務電腦,過去就是由我國團隊承製。台灣團隊是由中研院物理所、中央大學物理系及軍方中科院組成,在二○一一年由太空梭載運並安裝於國際太空站。

AMS現階段電腦 也是我國團隊研發

中科院官員昨指出,我國團隊研製的太空任務電腦,由於性能優異,在太空執行任務六年來都順利運作,深受美國NASA肯定,由於NASA規劃後續太空任務需求,因此委由各國合作團隊研製新世代的太空任務電腦,將最符合NASA需求的團隊產品送到國際太空站上更換安裝。

中科院官員說,我國這次再次由中研院物理所、中央大學物理系及中科院組成研發團隊,並且推出具有雲端運算、在太空也能功能更新的石門100雲端電腦,接受NASA測試。

官員表示,在過程中進行的規劃、設計、分析及模擬等工作,相關資料都必須經過NASA專家的評估認可,中研院物理所藉由核能研究所及林口長庚醫院的加速器設備產生質子束,用以驗證電腦在太空環境下的性能;另外,研發完成後還要經過嚴格的環境測試及NASA各項接收測試,最後石門100雲端電腦是以無缺點的紀錄通過,獲得送到國際太空站的資格。

富比世網站:太空科學實驗亮點

美國NASA此次運送國際太空站補給物資的任務命名為「OA-7」,除台灣團隊的石門100雲端電腦外,另外搭載超過二百五十個由各國頂尖科學家所設計的科學實驗;美國富比世網站日前以專欄介紹「OA-7」太空任務及四個亮點科學實驗,石門100雲端電腦就是其中之一;另外,美國衛星新聞日報也介紹「OA-7」太空任務,特別列舉十三個主要研究項目,石門100雲端電腦也包含在內。

石門100雲端電腦。(中科院提供)。

石門100雲端電腦。(中科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