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明哲家屬要求探視 中國不理

李明哲妻子李凈瑜。(資料照)

李明哲妻子李凈瑜。(資料照)

2017/06/13 06:00

〔記者林良昇、呂伊萱/台北報導〕台灣人權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國「逮捕」,並被指控涉及「顛覆國家政權罪」。據悉,政府已向中方提出讓家屬探視的要求,但中方迄未回應,也未依兩岸相關協議通報限制人身自由。

李明哲之妻李凈瑜上月底聲明決定不聘請中國律師,並向陸委會、法務部尋求協助,包括協助她向中國政府重新申辦台胞證,並向中國政府提出人道探視要求。

據了解,政府相關部門已向中方提出相關訴求,要求安排讓家屬前往中國探視李明哲,並核發出入境證件,但中方並未理會我方要求,也未依兩岸相關協議通報限制人身自由。對於李凈瑜稱棄聘律師,官員則仍建議聘請律師,和人權訴求雙管並行。

李凈瑜與李明哲營救小組上月赴美國走訪行政、立法部門及國際人權組織,尋求國際奧援,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目前已將李明哲列入政治犯名單。

擬赴歐爭取援助

李明哲家屬及營救小組原計畫赴歐展開新一波營救行動,拜會國際人權單位,繼續爭取支持。但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秘書長邱齡瑤昨受訪坦言,目前歐洲多國面臨大選,政情複雜,是否能順利赴歐拜會,情形並不明朗。但邱齡瑤說,將持續進行國際救援,因為政府沒有任何動作,他們「沒有選擇地繼續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