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軍聯合精準飛彈射擊》2鷹式飛彈炸裂 空軍:初判藥柱異常

鷹式飛彈性能諸元(記者涂鉅旻製表)

鷹式飛彈性能諸元(記者涂鉅旻製表)

2017/06/23 06:00

〔記者涂鉅旻、蔡宗憲/綜合報導〕國軍近期在屏東九鵬基地實施「三軍聯合精準飛彈射擊」,昨日上午八時許實施鷹式防空飛彈射擊操演時,竟有二枚飛彈因火箭藥柱異常,分別在台二十六線七十八公里處上空及海灘引爆,所幸無人傷亡。空軍表示,參加操演的飛彈均通過彈藥檢整,但肇因仍在調查中。

台26線管制區內突爆

居民驚恐

「當時聽到轟!轟!緊接著非常接近的碰一聲!」目擊的旭海村潘小姐說,中科院長年試射,昨天早上的爆炸聲音異常巨大,整個房子都在劇烈震動,跑出來就看到空中有飛彈爆炸的煙霧。

民宅天花板震落一角

軍方允善後

異常接近的飛彈爆炸,除了造成當地居民驚恐外,也有姚姓居民住家天花板被震落一角,軍方中午便前往了解並允諾後續處理;旭海村長潘呈清說,希望軍方多重視演習過程安全,畢竟部落距離基地相當接近。

「三軍聯合精準飛彈射擊」自六月十九日演訓至廿二日,為測試國軍各型飛彈性能的重要演訓,日前才成功完成愛國者二型飛彈攔截天弓二型飛彈的課目,昨天在參謀總長李喜明視導下,卻發生鷹式飛彈發射失敗的事件,空軍初步研判,應為藥柱異常所致。

鷹式飛彈為美國雷神公司研製的中程防空飛彈,我國在一九六三年取得,服役已逾四十年,為我國重要防空飛彈之一,但過去亦曾發生射擊失敗的意外。國軍在二○○七年舉行「漢光演習」時,一枚鷹式飛彈不僅未命中靶機,還墜入距民宅不到一公里的墓園,險些釀成意外。

服役逾40年 規劃天弓飛彈取代

由於鷹式飛彈已相當老舊,國軍計畫將以天弓飛彈取代鷹式飛彈,空軍政戰主任鄭榮豐昨召開記者會時,未透露相關期程,僅說按照既定期程做更新準備,他也強調,此次演訓射擊飛彈數量非常多,但飛彈彈種、彈齡都不是問題。

居民不滿鷹式飛彈在村莊附近爆炸。圖為飛彈在海灘引爆。(記者蔡宗憲翻攝)

居民不滿鷹式飛彈在村莊附近爆炸。圖為飛彈在海灘引爆。(記者蔡宗憲翻攝)

居民不滿鷹式飛彈在村莊附近爆炸。圖是飛彈在台26線民宅上空爆炸。(記者蔡宗憲翻攝)

居民不滿鷹式飛彈在村莊附近爆炸。圖是飛彈在台26線民宅上空爆炸。(記者蔡宗憲翻攝)

鷹式飛彈射擊。(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鷹式飛彈射擊。(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